去島國之前已經做好要吃很多烤肉的心理準備,菲律賓資生堂島、薄荷島的當地食物主要是烤肉(還有炒香的蒜頭拌飯)、長灘島一整排也大多是烤肉。在關島,大概吃了兩三頓這種搭配的晚餐。

查了資料才明白這盤飯菜詳解了關島的查莫洛道地美食(當初看到這盤好傻眼,吃不飽啊,又右上角的小剪刀是牙套人跟虎虎借來的食器)。

左上角的芬拿鼎汁沾醬、中間一大塊查莫洛烤肉紅米飯、還有雞沙拉。第一次看見紅米飯以為是番茄炒飯,看見雞沙拉以為是鮪魚罐頭沙拉(拍額頭,這裡可是關島耶!怎可能拿鮪魚罐頭這種北方食物來呼巄觀光客)。

做法不難,研究一下關旅局給的指南上面寫的食譜(明天採訪我要做這些新菜):

芬拿鼎汁(好吃):這是查莫洛的萬用調味料,醬油、檸檬(或醋)、碎白洋蔥和新鮮紅辣椒調製而成。用來沾菜或烤肉都好。

菲律賓的烤肉也會沾這樣的醬油,不過他們除了有醬油、檸檬、紫洋蔥、紅辣椒之外,還多了桔子。
(我五年前在菲律賓資生堂島拍的醬汁照)

用芬拿鼎汁醃製小黃瓜也是他們的家常菜!(好吃)

雞沙拉(好好吃):關島人聚會一定有這道菜,所以我們也吃了好幾次。

這道菜很好吃!營養美味又激瘦!我已經把這道菜納入我的激瘦食譜了。

將煮熟的雞肉撕碎,加入鹽、蔥、小紅辣椒和檸檬汁調味(還有椰肉,不過有無椰肉沒影響),攪拌均勻後食用,無敵簡單吧!

紅米飯(吃不出味道,我弱):我們幾乎每餐都吃紅米飯(媒體團有夠道地吧)!

這是用島上的紅胭脂樹的種子浸泡的橙紅汁做成的米飯。米飯是查莫洛人長久以來的主食,後來被西班牙殖民後引進了紅胭脂樹,這樹的種子浸泡後會變成橙色,與米飯一起煮就成了紅米飯。

每年日本人會湧進七八百萬人到關島,所以關島自然日本化,日語之普及超誇張!連查莫洛人都會說。當然島上餐廳也一定會吃到紅米飯和壽司的混血版。


查莫洛烤肉(還好):關島人節日餐桌上必備菜色,先將肉用醬油、醋混合的滷汁醃過,浸泡三、四小時,再放到烤肉架上烤。

有些店家的烤肉非常非常鹹!難下嚥。有些原味的烤肉超棒!


The Beach的烤肉超好吃!

新鮮,軟嫩!配上啤酒和海浪聲,好享受!


這一趟,我們剛好遇上關島查莫洛民族的慶典,舉辦一個像園遊會又像夜市的趴體,當然每個攤位都賣上面介紹的東西,紅米飯、烤肉。





日也看,晚也看,看了好幾場原住民表演。下圖右邊那位是我評選出來的查莫洛族木村拓哉(不好意思跟他合照)。

其實他沒有小腹的吧。

飾演族長的那位先生(右)身材好好!女生也是。

只好意思跟小朋友們合照XD。

小朋友屁股的肌肉非常有彈性!姐姐很想掐,但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