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出席"十小時的吸引力魔法"座談會(按此連結有更多相關部落格),跟大家聊自己第一次和好朋友相遇及因這位好朋友而丟臉的囧境。為了迎合花王(蕾妮亞)和衛生棉這兩個關鍵字的Image,我很有心的穿了袖口裙擺鑲花的半透明白洋裝,一副很不怕後漏的態度(其實我長這麼大,還是怕)。

座談會的內容專業又豐富,看企劃就明白這活動非常關心女人的生活。邀請營養師、臨床&諮商心理師(專攻睡眠障礙治療)一起為女人的生理煩惱解答。

主辦單位(花王和味全生技)、寶藍洋裝的主持人翠蕊(Cherry)、灰洋裝的傅之烜營養師、藍外套白長Tee的睡眠障礙治療專家周舒翎心理師,白洋裝是我。

十小時指的是晚上睡眠的時間,超乎八小時的長效,蕾妮亞衛生棉想在女人最令人焦慮的的十小時帶給女人安心。再加上活動的另一個主角--味全生技的生理湯--裡應外合的守護女人。
女人的睡眠品質比男人差。研究指出女人適合獨睡,男人適合有人陪著睡,女人只要跟男人一起睡,一定睡不好。

再加上女人生理期間,每個月大概三到五天無法自由自在地用各種姿勢睡覺。

我四年前畫的

我們的睡姿不固定,有些人在睡眠期間更不停變換。

這也是四年前畫的

這裡整理出比例較大的睡姿傾向。

(此圖引自周心理師的蕾妮亞廣編手冊)


我不趴睡、也不會捲被子、不會側睡(側睡手很難放啊),自從聽說仰著睡臉比較不會下垂後,我相當開心,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仰著睡。

周心理師講解睡眠品質的影響和改善的方法。

女性的角色比男人多重,也比男人更重視身邊的關係和成就,壓力更大,更難入睡。睡不好除了皮膚不好、易水腫,也會讓女人提早老化。

以前褪黑激素被大量用在保健食品大量廣告,主打增加褪黑激素就可以延緩老化......原來這跟睡眠有關。

人體會分泌自然、無副作用的褪黑激素(Melatonin)助眠,在夜間十一點到凌晨兩點分泌達到高峰,褪黑激素開始分泌後2 至3 個小時內上床,會睡得最好。嬰兒褪黑激素濃度超高,一直到青春期後開始下降,四十歲後降得更快,七、八十歲已經找不到褪黑激素,所以老人睡眠品質多半淺又少。

光線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清晨六點到八點,當人體眼球中的視網膜接觸到光線後,褪黑激素分泌被抑制,人因而甦醒。這很妙喔,嬰兒一見光,也會馬上醒。所以,睡覺時關燈好重要,房間床簾的遮陽性也好重要,幫助褪黑激素留住。

想增加褪黑激素的分泌也可從飲食下手,番茄、洋蔥、黃瓜、香蕉、燕麥、米、牛奶、芝麻等。

幫助睡眠的方法有:

白天曬太陽可以讓夜晚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加,會睡得更好。洗個熱水澡讓體溫上升會幫助睡眠。喝杯牛奶也可以。

睡前一小時不要用腦,盡量讓自己進入放鬆狀態。燈光也盡量關暗。

傅營養師是味全生技的營養師,除了介紹味全生技全新開發、唯一讓女人在生理期間喝,幫助廢血排乾淨的食品保養品(廢血排乾淨,體質才會好)外,還解答女人生理期間的小問題。

大部分的問題像是:生理期間可以吃冰嗎?(因為我還是會吃冰,但會避開生蘿蔔、綠豆、西瓜之類的寒物)

傅營養師說,冰冷食物在中醫上是以屬性來分,所以只要聽人家說那是降火氣的,就在生理期前少吃,生理期間不吃。

比如:緑豆、鵝肉、螃蟹、蛤蜆、田螺、蚵、海帶、紫菜、冬瓜、苦瓜、黃瓜、絲瓜芹菜、竹筍、皎白荀、生藕、生白蘿蔔、大番茄、甘蔗、奇異果、香蕉、楊桃、西瓜、香瓜,綠茶......(更多寒性食物請看這

老一輩的人也常警告女人最好不要多吃冰。營養師的說法是:吃冰太過刺激,血液會跑到胃,子宮缺水會收縮,自然就會痛。

為了幫女人調養體質,經營六十年的老牌味全生技特別開發生理期間可以喝的食品,可以安心食用,幫助排除廢血。

我聽過有個說法,吃冰的東西,會讓身體變冷,身體會長出脂肪來保護自已,然後就變胖。這說法讓我很怕,從此不敢吃太多冰。

最後是蕾妮亞的品牌擔當溫育佳介紹產品時間。


1+1兩段式吸收體:

「蕾妮亞3D超吸防漏衛生棉」有革新日本研發的2段吸收體,即使夜晚一陣大流量,前段都能穩穩的全部吸收;若有順著股溝縫隙流出的部份,還有後段立刻再補強吸收。1片棉片就發揮平常棉片2倍效用。

3D防漏護邊 :

「蕾妮亞3D超吸防漏衛生棉」採用日本獨家技術,加寬加高的柔軟護邊,會隨著身體側睡曲線立起,再也不擔心經血從棉片縫隙流出。一整夜的夜用衛生棉,貼身陪伴七、八個小時,用的是超棉柔細緻表層,透氣又舒適,不會有悶濕、包尿布的彆扭。

這幾天生理期,用了最強大的40公分夜用型。一打開包裝很想笑,好大一包,但真的包覆得非常完美,非常非常舒服清爽。適合流量較大的女朋友們,真的會非常安心,睡得很好!

真心話,真的超棒,服貼和溫柔的觸感,用過才知道(而且不會再變心)。

感謝如此關心女人的廠商。

PS:這天座談會在晶華酒店舉行,會場外一大排茶點看起來好好吃!!!我只有吃到水果喝杯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