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9日,出發到香港的前一晚上正好是南瑪都颱風襲台的時候,連新北市都停課了(希望颱風轉小,別影響台灣太多)。我們四人(我和譚雅還有兩個FG工作人員珊卓和Goo)好怕停飛,祈禱,祈禱如果有獲得香港購物王的命,就讓我們飛吧!幸運的,早上醒來無風無雨,六點半到機場。沒逛精品化妝品,在書店買了一堆書準備在飯店和候機時看。

買了三本、江國香織作品(三本特價)、東京不動產女王(不知為何,我不買房,也不研究房地產,但手不自覺得拿起這本書,難道,我潛意識想去東京置產XD,因為這本書圖文並茂很好看)、還有三本秘密花園寫真漫畫(喔~我瘋了,人生第一次迷偶像劇,寫真漫畫、DVD、原聲帶、NG、採訪 DVD,全買,這部戲殺死我這個師奶阿豬媽)

順利搭上八點五十的飛機,十二點抵達這次的比賽飯店--馬可波羅香港酒店(廣東道3號,1881廣場對面、海港城樓上,地點真好)。
飯店房間check in時間是兩點,記者會在下午兩點半舉行。

拿到房間、等行李,我只剩十五分鐘化妝,更別說還要洗頭(其他國家代表都在8月28日就入住飯店,逛過海港城和周邊商圈做好準備了)。頭髮沒吹乾、睫毛膏還沒上,就衝到記者會現場。

哇,場面不小,很多媒體,還有來自十一個國家的代表:澳洲(啊,完全沒交集到......都不跟我對看,無法聊天XD)、香港(阿輝,他們來自一個很好玩的網站)、印度(演員,有媒體跟訪)、日本(時尚美妝Blogger渡邊由布子,從文件甄選脫穎而出)、中國(住廣州,交通方便,經常訪港,上傳照片和宣言到網站上投票選出)、馬來西亞(男模Leo,好年輕啊!21歲)、菲律賓、新加坡(酒吧DJ&Disigner,面試選出)、南韓(歌手藝人她的搭檔是在香港批貨回韓國賣的時裝店老闆,也有一群拍節目的製作團隊,是一個真人秀)、台灣(我們四個,FG獨家報導)、泰國(來過香港20次,比我多5次,也有電視媒體相隨)。

日本代表渡邊由布子(yuko,短髮)和和千尋(Chihiro,長髮)很有創意的穿了浴衣出席(還有到街上逛喔)。

韓國的代表是位女歌手金孝妍,臉好精緻,超迷人,我一直從後面偷她的側臉。回家google後發現她好不簡單。東京出生的韓國人,小學六年級後回韓國,大學念中文系,難怪大會用中文報告時,她邊聽邊點頭,還可以跟旁邊的日本人聊天XD。

只有我們台灣和印度,兩位參賽者是這次比賽組隊才認識,其他參賽者自選朋友參加。日本隊的時尚Blogger渡邊由布子和她的攝影師好友千尋一起參加。

記者會後,開始做賽前宣言的錄影,然後上一堂造型課。

大會安排一堂造型課,分中文組和英文組,大多數人參加英文組,本來我們也想參加英文組(英文組是一位設計師講課,還帶了一堆衣服造型示範);但又想看周玟琦,於是就跟中國和香港代表一起參加中文組(中文課的PPT用時尚秀的照片講解當季潮流,進行方式是周玟琦和和主持人的Q&A)。

今年流行趨勢有蕾絲(蕾絲差異大,要好好挑,以手工蕾絲藝術感高)、動物紋(豹紋、斑馬紋)、白色、裸色、丹寧,復古風:喇叭褲、楔型鞋。

周玟琦身上結合多款流行元素,楔型鞋、喇叭褲、手工蕾絲(好美,她搭了膚色薄薄一層內衣,非常性感),手上還有非常誇張的戒指。

她建議舞台上盡量誇張有效果比較好,髮妝也要完美搭配。

建議若還有舉辦下一屆,台灣也有人想參加,可以一人參加中文組、一人參加英文組。

港旅局舉辦的香港購物王去年開始和Visa合辦才有這麼高額的獎金(去年25萬港幣、今年20萬港幣),但兩年比賽方式完全不同。

去年各國代表以抽籤方式選出。由七、八月到香港旅遊刷卡的民眾中,隨機抽出一位代表參加,比賽內容是挑戰各項購物任務(比如買禮物給情人、或最能代表香港的伴手禮......),每人發配一台iphone,完成一項任務後才繼續下一關。

今年各國自己選出代表,到香港購物比穿搭。出發購物前才抽籤選定主題,分為四種:戶外活動、職場穿搭、特殊節日、越夜越美麗。接著馬上進行八小時的購物,每隊有兩萬港幣的預算,拿來買兩人的全身行頭。

隔天下午以走台步表演自己的主題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