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市(福岡縣)在日本九州北部,九州島上有好多知名的縣,佐賀縣(佐賀阿嬤)、長崎縣(四海遊長崎)、鹿兒島縣(和牛、黑毛豬)、熊本縣(Creamy口感香甜的生蠔),最好吃的日本食材都在這裡。這次在福岡只停留一天(第一天晚上八點到,吃坐離宮,第三天早上八點離開,所以只有一整天的時間留在福岡市,但那天不巧又下大雨),下次一定要跟朋友們組團再來好好吃一次!

出了機場直接搭上計程車到飯店,約台幣三四百塊。福岡,沒有東京熱鬧、奢華,但很安靜,很乾淨。

我從飯店房間(11樓)往下拍,乾淨的街道,乾淨的運河。

我們住的飯店(Grand Hyatt)和運河城(Canal City)連在一起,過個小天橋就到。

更方便的是可以從運河城(Canal City)走到博多川端商店街(土產、餐廳),商店街走到盡頭就是eeny meeny miny mo百貨公司!

住這的好處是交通很方便,就算到天神區、大名區,都不遠(但我們這趟時間好趕,下午精華時間下大雨,能去的地方好少)。

運河城該有的都有,美食街、土產店(買最多)、星巴克(買城市杯)、超市(買超多)、美妝店(只買三條美白牙膏)、服飾店(沒買).....所以下大雨時,我們就待在這裡大採購土產、泡麵和餅乾。


第一餐,09:30,飯店早餐。
早上九點起床到飯店五樓吃早餐,可選自助餐或日式早餐。我們決定先吃日式早餐(明天再吃自助餐)。

早餐可選粥或飯,我早餐一定要吃飯才會滿足。

第二餐,10:30,運河城星巴克,拿鐵咖啡。

點餐時,黃博問:你要收email嗎?

我:蛤?為何現在收email?

黃博說:我是說你要soy milk嗎?

我:喔~要。

豆奶就豆奶,收email哩,噗。

福岡城市杯好美!買~


第三餐,12:30,一蘭拉麵。

點了一份麵、加蔥、加蛋。

一蘭拉麵創始店就在福岡,博多口味的豚骨拉麵。

運河城的一蘭拉麵有特殊節日限定的方形飯盒,好大一碗。可以選擇加上博多限定的酸味,這個酸不是醋的酸,也不是檸檬的酸,是好好吃的酸,吃了就回不去一蘭原本的豚骨口味了。

厚實的便當造型,端出來還蓋著厚實的蓋子。

唉唷~一蘭拉麵不管用什麼裝都超好吃!!!!

我還追加白飯。

照樣吃光,最後一滴,最大的喜悅!



吃完到土產店搬貨,然後回飯店放東西、換衣服。

第四餐,17:30,美食街腸鍋。


本來應該去前田先生介紹的腸鍋店,但因為下大雨,寸步難行,只好逗留在運河城吃美食街。心想反正博多有名的就是腸鍋,不誇張,幾乎每家都在賣腸鍋,隨便吃應該不差吧!

我愛腸鍋,其實只要鍋類我都超愛,腸鍋的結構很簡單:高麗菜、豆腐、韭菜和芝麻,還有一堆太有咬勁的牛腸,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那鍋白湯,最厲害的沾醬還是柚子哇沙米!

台灣忠孝東路巷內也有一家博多腸鍋。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博多腸鍋是東京的蟻月(因為我還沒吃到正宗最好吃的福岡博多腸鍋啊!下次下次!),為什麼去?因為聽說木村拓哉都在那吃!哈哈哈哈哈要是可以見到他,我天天都去等(Abby的東京食玩買天書寫的)。

第五餐,20:30,eeny meeny miny mo一樓的Brooklyn Parlor漢堡。

我們拿著前田先生寫的紙條給計程車司機看。

司機不知道這家百貨公司......把我們放錯地方了,我們只好從博多川端(這是觀光客來的土產區)往前走(還問了一下路才知道原來往前走就到eeny meeny miny mo)。

不知道eeny meeny miny mo的知名度如何,我到店裡問路,店員好像從沒聽過這家百貨,奇怪,我日文不爛啊,況且還有紙條跟地址。

(因為我日文不爛,所以書裡的都機日文貼錯我沒檢查到好想切腹!切切切)

走走走走走到盡頭就看到馬路對面的eeny meeny miny mo。

名字真的這麼長!

百貨公司一樓左邊就是Brooklyn Parlor咖啡

果然很棒!空間很寬敞、裝潢很舒服、滿滿的書櫃!好適合約會啊!

我們最後面右邊那區。

往前看。

本來只是要喝兩杯美式冰咖啡。

結果看到這個漢堡DIY,能不吃嗎?隔壁桌每桌都在吃,能不吃嗎??

當然要拚一個啊!

我的口味是藍乳酪、牛肉、太陽蛋、蕃茄、紫洋蔥漢堡。

講究到連麵包都好吃!

吃完漢堡,正悠閒的享受咖啡、一邊看著我剛剛在Tsutaya買的兩本書,一本是Shiho產後瑜珈書(送CPU的),一本是鄭姊的日文版新書(裡面有她老公喔!明天分享)。
  


看到一半忽然跑來一隻蟲!把黃博嚇跑了!!


然後......我只好跟著走了。

第六餐,22:30,飯店一樓Mojito。
吃完一邊散步走回飯店,在飯店一樓喝杯Mojito。

第七餐,00:30,一蘭拉麵再來一碗。

一樣吃到精光!

本以為這樣吃,肚子會變大!

沒有喔~

稍微有一點腹肌的身體,吃了六餐還是不會變大。

這就是運動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