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抗拒穿西裝的男人呢?男人只要穿上西裝,任何人都能風度翩翩!

痞子
都能瞬間變英雄啊))))

男人只要穿上西裝,好像聰明、才華、穩重、性感......全都寫在身上,再沒品味、再不會穿衣服的人,只要套上西裝,馬上乾乾淨整整齊齊,討喜好幾分。

翻開日本女性雜誌訪問女性們對西裝男的幻想......忍不住驚呼:啊!原來可以這樣意淫西裝男!

『想在茶水間和穿著窄版西裝的男人偶遇,輕聲地問我:要來一杯咖啡嗎?』

『真想讓穿著西裝的美型男為我拾起散落一地的文件。』

『在擁擠的街道上,穿著西裝的男人一把撞上我,緊張的扶起我的腰問:妳還好嗎?』

『下雨天不要帶傘,讓一起下班的西裝男禮貌地問我要不要一起撐傘!』

『真想看男人脫下西裝、捲起袖子、露出手臂的樣子,好萌~』

穿西裝工作的樣子看起來特別帶勁。


處在那裏不動也很有魅力。


穿西裝不是件簡單的事,如果把西裝看成不過是一件外套或制服罷了,隨隨便便就套上的話,那就太瞧不起西裝了,也永遠穿不出西裝的質感。

我看男人穿西裝有一些會特別注意的地方:

1.肩線要合,千萬不要過大,變成西裝壓人,不是人穿西裝。

2.褲長約到鞋子的一半,不要太長也不要太短,坐著的時候露出一點點襪子,但可別露太多(土,尤其是白襪子,囧)。

3.西裝袖長別太長,要讓襯衫露到西裝外一點點(目測兩到三公分),這樣才有多一點層次,也比較俐落(意思就是比較帥)。

4.兩顆扣子的西裝比較青春也比較時尚,三顆扣子顯得老氣,會搶了領帶可以表現的空間。

如果一定要扣釦子,記得最下面的釦子不要扣。扣起來也可以啦,只是不帥。

5.千萬不要用領帶夾,更不要用別針,歐買尬,不知道別人喜不喜歡?但我不喜歡,畢竟領帶不會真的飛走。若彎腰洗手時,領帶垂下來不方便的話,可以暫時塞進鈕扣中間的襯衫裡。畢竟洗手的時間只佔平常時間一點點,真的不必為了這樣一定要用領帶夾啊。(但爸爸夾領帶夾有免責權)

休閒要時尚
西裝不只可以正式,也可以休閒,樣式也很多變。(我的名模好友史都示範)

搭簡單V領Tee,圓領Tee都可。


工作也要時尚
正式工作時穿的西裝,就不可能出現太花俏的亮色系,大部分只能挑選黑色、鐵灰、灰或深藍(創意、廣告、行銷領域的男人穿的西裝不在此限,他們可能穿皮衣西裝、牛仔西裝、直線條西裝、白西裝......)。

撐起西裝的關鍵有時是年紀,有時是身材。身材健壯一點,撐起來更有味道(畢竟西裝是外國人的東西)。


正式西裝的顏色變化有限,但剪裁上還是有很多細節可以做變化,尤其那些時尚的元素都藏在細節裡。

讓單調的西裝變得有趣或顯露自己的品味,可以從西裝的其他配件們下手。

配件一:襯衫。
搭白襯衫最安全,怎樣都不會出錯,但我更愛看穿著粉紅色(或粉紅色細格子、粉紅色細線條)襯衫的男人,淺灰色、淺藍色也好看。千萬不要穿米黃色襯衫,很像染色或污漬。


襯衫、西裝和領帶之間最好的關係是:

1.三明治關係:西裝與領帶同色系,中間的襯衫用反差較大的色系讓襯衫或領帶跳出來。

2.主客關係:在襯衫和領帶之中選一個當主角,當主角的就可以花俏一些(灰西裝、灰襯衫、格子領帶;灰西裝、格子襯衫、灰領帶)。

素色的領帶和素色的西裝就可以成就一個花格子的襯衫。

3.三合一關係:如果要讓西裝襯衫領帶三合一,那一定要讓質料有點層次。下圖李敏鎬穿的就是光澤感不同的黑色系三合一。
這樣的穿法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每個人都會。

唯一會失敗的是:斜紋襯衫配斜紋領帶(很多人這樣配!),看得人家眼睛花掉;還有脫下西裝後,如果看到裡面搭的是短袖的襯衫......,會讓我很傻眼!

男人還是穿長襯衫捲起袖子帥!怕流汗可在裡面穿件白Tee。

配件二:領帶。
以前買不起喜歡設計師或品牌的衣服時,我們都會從香水或領帶(圍巾)下手。

我喜歡窄窄的領帶,看起來比較優雅,也比較年輕。

身材很瘦的人,適合配戴細領帶,可以平衡身形比例。

如果身材很胖,就選寬一點的領帶。如果領帶夠有特色,也可以挑寬一點的版型。

斜紋領帶也很修飾稍寬的身材。






配件三:鞋子。
亮面還是霧面?尖頭還是方頭?有鞋帶還是沒鞋帶?平鞋帶或交叉鞋帶?黑色灰色還是咖啡色?
黑色鐵灰色成套西裝配黑色鞋可以延伸顯得修長。灰色深藍色的成套西裝搭咖啡色鞋很好看。

合身的窄管褲配loafer鞋很搭。如果你很瘦,更適合。

黃博用來搭配正式西裝的鞋子。


休閒西裝時穿。


配件四:蝴蝶結。

這張玄彬好像花輪XD。


配件五:襪子。
襪子真是太重要了。

不要以為藏在鞋子裡沒有人看見。我就是會特別偷看男人襪子的怪咖,十年前我在台大急診室看見一個醫生穿著過短的西裝褲露出一截腳踝和短短的白襪子,至今難忘。

襪子可以挑跟身上其他配件同色系或鞋子顏色的延伸。


千萬不要在深色西裝褲裡穿白襪子,也不要穿又薄又花的貼身襪。


配件六:袖釦。

沒有變化的白襯衫,可以用袖扣來增加趣味。會想戴袖釦的大部分是很注重配件的男人。

配件七:眼鏡。
頸部以上女人靠化妝,男人靠眼鏡,眼鏡可以修飾臉型還可以拉近眼距。

如果兩隻眼睛距離很寬的人,可以用眼鏡修飾。臉很寬的人,可以用粗框眼鏡修飾。

鼻子太高的人適合配歐美品牌的眼鏡,鼻子較塌的人可以配日系品牌,通常日系品牌都會做鼻墊。

黃博鼻子很高,每次挑到暗藏鼻墊的日系品牌,眼鏡就像飛到額頭一樣。

配件八:手錶。
我喜歡看男人戴有份量、粗獷的手錶。


配件九:皮帶
堪稱畫龍點睛的皮帶,在單調的黑白配中,顯得很搶眼(CPU的老公阿wii應該是最愛時尚的工程師吧XD)。

白色皮帶搭灰色系或駝色系褲子都很美。


每次要求黃博拍照,我都要冒著生命危險,所以只能偷拍。

配件十:包包。

柯先生提著RIMOWA實在太帥了!(但錢包丟了,氣勢就Hold不住了XD)


這廣告太好看了,俊男美女賞心悅目。

黃博也有一咖。


配件十一:馬甲背心。

馬甲背心適合位高權重或有點年紀的人。

搭配馬甲背心的西裝外套色系看起來有點老氣,但金社長的領帶可是Prada的喔!

這條也是。





配件十二:毛衣。
冬天脫下西裝通常除了襯衫還會有內搭背心或毛衣。利用這一件來製造一些視覺上的層次感。



配件十三:圍巾。


配件十四:絲巾。
盡量選擇與內搭或西裝同色系的絲巾。目的也是製造層次感。


配件十五:筆。
筆是很多男人重視的配件,像是萬寶龍或卡地亞的筆。但金社長就帶螢光筆!


男人的西裝要是認真穿搭起來,跟女人的服裝不相上下啊!

還沒講到帽子咧......

女性西裝控們,妳們有沒有對西裝男的幻想?快寫下來!XD

有沒有無法忍受的西裝搭配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