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幫這本書為了與你相遇(按下連結看博客來介紹)寫了內文推薦。今天晚上從管理員那收到熱騰騰的新書,馬上敲敲小姮家的門,送給她。

這本書來得正是時候。

說不盡的感動、愛憐與淚水
是一種愛與被愛的衝動,將我一再牽引到你的身邊。

  這本小說以不可思議的角度重新詮釋狗狗與人類的關係。輪迴「延長」了狗狗的世界,也「延長」了狗狗的情感,他們也可能陪伴我們一生,以不同的身分守候著我們。看完這本書已經深夜,感動的情緒澎湃,夢裡一定會繼續上演小說的情節。──貴婦奈奈

我是哭著看完的。

這本書是一個很搞笑的男作者以狗狗的角度寫的一本小說,內容是狗狗為了再與小主人相遇,陪伴他終老,輪迴了好幾次......每一次輪迴都讓他有好多學習,學習如何克服恐懼,如何求生救人,如何找到回家的路,如何從一而終的愛著一個人......(>﹏<)。

悲傷的時候這樣想想會好過一些,相信我們之間強烈濃郁的愛,不是生死可以分開。

一定想盡辦法再次相遇。

這五天,bibi嬌小的身軀努力撐著,呼吸有點辛苦,偶爾會出現興奮的小跑步,感覺得出他很努力讓自己好轉,努力休息、喝水、吃東西、排尿,很努力用他的方式安慰我們。

我們也相信,bibi會努力創造一個奇蹟。

昨天又一次癲癇小發作,沒以往嚴重的暈噘吐舌噴尿,但頭疼欲裂尖叫四肢發軟僵硬倒下。事發地點在我家,第一次親眼看見。

我嚇慌了,拿電話撥給樓下CPU,bibi在我腳下側躺尖叫,全身僵硬,我的手抖個不停,完全不會撥電話,先按下msn的視訊和小姮通話,還好最後終於撥成功,CPU從樓下趕上來.......

幸好沒有暈噘,萬一嚴重會休克。我想,這是bibi的貼心,不讓我太過驚嚇,很快就清醒,只是身體還是非常虛弱,因為剛剛的那次癲癇大放電電。

今天再看醫生,得到更心碎的答案,心臟的腱索斷掉一半......

3到6個月?3年?

小姮一開口就哭,完全Hold不住。

今天晚上我們六人又聚在一起討論如何輪班照顧陪伴bibi,我們的生活型態和一些規劃都跟著改變。他已經無法再出門、再疲累、再激動,甚至不能多食肉,我們連一點聲響都盡量避免製造,不能讓他情緒波動。

有解的方式是開刀,目前能開刀的醫生在日本,但bibi身軀嬌小心臟也小,風險大,再加上癲癇問題,也許到了日本醫生也不願意開,而且長途跋涉舟車勞頓又是一個風險。

小姮說,唯一不讓自己有遺憾的方法是離職照顧他,再找其他彈性上班的工作機會。

她非常重感情,身邊任何親人有狀況,她都會做這樣的決定,義無反顧。

我很害怕分開的那一刻,不敢想,完全不敢想。我安慰小姮要堅強,和他相遇的時候就有接受這天的心理準備,但我自己完全不敢想(因此不敢養)。

如果那天到來,最浪漫的Happy ending就是重新用另一種關係和角色回來我們的世界。

他一定會用某種方式讓我們知道,他回來了。





延伸閱讀: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珍惜。這篇文章是我和史都的媒人,史都看了之後寫信給我,然後我們就通起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