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是我的糧倉,上次在阪急無印良品補貨的時候遇到施愛咪,馬上跟她直銷我的最愛:墨魚燉飯(不愧是銷售天后,兩分鐘成功賣出兩包)。

無印良品的炊飯料雖好吃但容易膩,白醬、青醬義大利麵拌醬不如自己做的味道,再購率最高的是墨魚燉飯、海膽奶油義大利麵醬和那個油醋番茄。

貼心的無印良品提供完美的墨魚燉飯備料,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餐廳般的料理。

材料:
120g的米。
300CC的水。
奶油或橄欖油少許。
無印良品的墨魚醬汁。

以上足夠,洋蔥和紅辣椒是我另外加的,因為當時冰箱只有這兩樣菜。如有墨魚、花枝、蛤蠣、蝦子等海鮮更讚!(我下次一定要買海鮮)

奶油炒香食物料。

加入生米翻炒。

加入300CC的水,再加入墨魚汁。

水滾後,蓋上蓋子關小火。

燉煮15分鐘。

中間要隨時翻炒一下,免得黏鍋。

我沒顧好,黑墨汁都流出來了!


燉煮15分鐘,熄火後再悶一分鐘就可以開飯了!

喔耶!味道非常好,裡面還吃得到一點點墨魚肉,不過癮啦!要多來點料才爽。

吃完後,覺得好漲,心想:我的胃變小了嗎?怎麼吃得這麼辛苦?

等我再度回到無印良品加購的時候才發現上面的說明:這一包煮出來是兩人份啦!!

呼,這樣我就放心了,可以吃完兩人份表示我的萊卡胃寶刀未老,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