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c25問:面對容易失敗找藉口的人會有絲絲不耐感嗎?妳會有這樣的時候嗎?目前對生活有沒有想突破的事?

答:噗,不會不耐煩。

因為失敗如果沒有藉口或連找藉口都懶的人,更可悲;就像外遇的人被抓到後連"謊"和"藉口"都不想說,就完全沒有挽回的可能和必要了。

失敗找藉口,至少給自己這次失敗的台階和下次成功的希望。

我之所以這麼了解(好意思說XD)是因為我找過一千次減肥失敗的藉口。有天藉口用完了、開竅了、也就成功了。

藉口還沒用完的人,就當成功的Timing還沒到吧,有人的Timing在下輩子或下下輩子哩。

呼,希望大家不要讓成功等太久。

其實我沒想到要突破啥,哈哈哈,我對突破的想法是:有時念頭一轉就去做了。

難道是開車?我的人生目前沒有開車的必要性,但如果我想做,一定要做到自己都崇拜自己。


MiyabiZheng:連續發燒39.6度兩天,還可以在頭昏的狀態下考期末考,我好厲害!可是考到最後一節,頭太昏所以倒在學校廁所裡!所以想問奈,奈有沒有挑戰過自己以為可以完成的事,最後卻差臨門一腳?怎麼調適心情呢?

答:辛苦了!發燒考試真的很痛苦啊~睜開眼睛都痛苦~堅持到最後一節已經很棒!很不容易。

我記得當年考輔大研究所時最挑戰。

黃博跟朋友借了車要開車載我去考場,結果車子竟然沒電無法發動,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從師大到輔大(新莊),不搭公車轉來轉去(當時還沒捷運)。

遇到大塞車!塞好兇,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慢慢堵、慢慢塞,塞到剩十分鐘的時候我們立馬下車用跑的。

狂奔二十幾分鐘,快吐,衝到考場,我肚子大痛!只好先進廁所處理一下,恐怖啊~再差一點考卷就被收了!

好不容易坐定,已經輸人家二十分鐘,接著竟發現我未帶立可白......我當時怎麼會這麼瞎?

厚顏的舉手跟監考老師說:可以借我立可白嗎? 

監考老師是位研究生,他把鉛筆盒裡的立可白借我,幫我順利完成臨門一腳的考試!順利的考第三名。監考老師是我的貴人(後來考上師大沒去報到,但心裡一直很感謝他)。

考諮商心理師的時候,最後一堂忘了帶錶進考場......

冷汗直流,難道我要功虧一簣了?最後靠意志力和直覺,咬牙拚死寫到最後一分鐘(當時還發生手指腫到不像話,抽筋無法寫字的狀況),交卷,毫無誤差。

先盡全力不讓"就差臨門一腳"的情況發生。

考驗發生千萬不要慌、不要懊惱、更不要怕失敗。

很多失敗我都視為命中注定,接受快,站起來也快。


問:你現在想吃什麼!

我已經在吃了。孔雀餅乾加牛奶。

但我現在很想吃海底撈(因為我正在看:"海底撈你學不會",寫完文章還要繼續看完)。




PS:失誤啊!我剛剛用舊編輯器按了兩次,結果送出兩篇同樣的文章。來不及關文的時候第二篇已經七的留言(慌慌慌)。我記下了第二篇的頭香foxhunt39,恭喜啊!!還是算你一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igmama 的頭像
    abigmama

    abigmama的部落格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