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最近的旅遊從首爾、上海到福岡都在快閃@@(唉唷,因為旅伴是個大忙人)。

這次到福岡只有一個目的:看杜軒比賽!(耶耶耶!說了好久的行程,終於八月底二話不說的衝了。我小學超愛看少棒,高中迷SMAP和日本甲子園棒球、鄰家女孩漫畫整套收藏......沒想到到了這個年紀,還有機會幫超帥的台灣之光李杜軒在日本軟銀鷹球場加油,這是多麼精彩難忘的事啊~)

李Home run!

上次見面是十二月底,一晃都八個月了。

八個月前,原來虎虎也有好禿、好八兩金的過去,現在都要邁入青春期咧。

虎虎躺在厚片的大沙發身上真爽。

出發前一天,李君告訴我們他被派去大阪比賽了(嘎嘎嘎......烏鴉飛過)!

因為我們買的是超便宜機票,無法改時間也沒辦法退,還是決定開心的去體驗杜軒生活的世界。

福岡離台灣好近,一個半小時的距離,福岡機場離福岡市區只有二十分鐘距離,超方便!

超貼心的杜軒幫我們安排下飛機後的第一頓大餐:坐離宮。這是一家就算專程搭飛機來吃都好值得的餐廳!(好吃到讓我亂說大話了)

上海海底撈&福岡坐離宮,都機?OMG,好難選好難選!牙一咬、眼一閉,選坐離宮!

坐離宮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凌晨五點。
地址:〒810-0041 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2-27(奥)
電話:(092)741-7778


貼心的杜軒已經幫我們事先點好菜,讓我們在他喜歡的店、吃他最愛的菜。

我們先點一杯香檳Mojito。接著開始上菜。第一道開胃菜是芝麻醬菠菜拌豆腐(作法請參考奈大嬸變XS小姐的激瘦料理第16道菜

醋拌牛腸生洋蔥,好吃好吃好吃!食慾大開!

再來這道厚培根烤鮮蔬沙拉,已經把我們帶到天堂。日本的肉真是無可取代的美味,中間那顆溫泉蛋劃破之後變成好濃郁的拌醬。左邊是待會要淋上去的洋蔥拌醬,超美味(靠著我小當家的舌頭記憶,明天來復刻一下)!

又來一道蝦球!搭配下面的生菠菜(打滾)好吃到爆炸了啦~

但萬萬沒想到最好吃的是最後一道!

看起來很簡單的火鍋齁。右邊那黃色小碗的柚子沾醬是本鍋的美味秘密!

油花好豐富的梅花豬,還有旁邊好大一碗公的山藥......是沾醬嗎?

今天一整晚幫我們服務的Chelcie Satou,佐藤小姐,22才,混血兒,本人好可愛,英文講得好,是未來的ANA空姐(她在加州出生,很小就回日本,家裡不說英文,英文是在學校學的,真可愛)。


把菇類、青菜、豆腐依序放入高湯裡,上面整齊地舖上梅花豬(我猜應該是熊本有名的とびうめ豚)。

最後倒上一整碗的山藥!

好驚人喔!原來是這樣吃!難怪一開始我看見其他人的火鍋,上面都白白的,以為是肉末。

並不是喔!是新鮮山藥泥~

整鍋湯好好吃,尤其加入一點柚子沾醬(好像柚子哇沙米),超美味!((((除了超美味超好吃,還有什麼詞可以形容啊))))

豬肉肉質無敵鮮嫩,湯頭好甜,我喝了好幾碗,整鍋幾乎都我解決。

黃博躲很後面,我建議我們把妹妹夾中間,但黃博一直說怎好意思。


回家後好想山藥鍋的味道,好想再吃一次,好想複製一鍋給鄰居嚐嚐。

買來幾樣基本材料:一根日本進口的山藥(口感跟台灣不一樣)、熬高湯的昆布、柴魚、萵苣(坐離宮用的是萵苣,非常快就吸飽湯汁、入口即化)和這個菇。

先把山藥打成泥,不加水。

小姮家裡有豬肉和嫩豆腐。

一片昆布剪三段、加入少許柴魚、還有日式醬油熬高湯,高湯顏色可以煮濃鹹一點。

放入材料。

豬肉我先用開水燙過,去血水,以保持整鍋的乾淨。

最後倒入一大碗山藥(我只用半根,就可打成一碗泥)。

嘿嘿,還有我從福岡買回來的柚子沾醬,整個複製的很到位吧。

好好吃!!但豬肉太硬是個小瑕疵,湯頭當然也沒有坐離宮的好喝~


但濃濃的山藥泥火鍋已經有小小安慰到我的思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