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三十一年,一雙兒女,漂亮的房子,穩定的工作,無憂的生活,溫柔盡責從不say no的妻子,會抱怨但不會出軌的老公......,人人稱羨的夫妻。幸福嗎?

剛剛從樂聲電影院回來,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試映:性福特訓班,英文片名Hope Springs,一語雙關。看完預告片就決定冒著拖稿壓力偷跑出去看(呼,今天下午還包貨出貨,好忙,頭髮沒整理妝亂化,被牙套卡住大舌頭受訪講了一段話)。

梅莉史翠普+湯米李瓊斯+史提夫卡爾,好劇本加我超愛的天王天后,兩小時毫無冷場的精彩對手戲,帶動我的情緒起伏,好爽。仔細聆聽心理醫師(史提夫卡爾)的問話,那是我心中最解壓、最有幫助的心理治療(台灣電影常放些心理治療的橋段,都是建議和訓話,每次聽"心理醫師"講話,我都很不舒服)。

婚姻還有比小三更深層、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彼此不再感覺親密,包括性。

老婆(梅莉史翠普)覺得她和老公(湯米李瓊斯)兩人之間少了一樣很重要的連結。

好久沒同床。

好久沒觸摸彼此。

因為種種原因,兩人不再分享感覺,不再好奇,不再想取悅對方,不再重視對方的渴望和想像(真實的需求),這種關係就算不吵不鬧,也像一灘死水,更讓人窒息。

她決定改變關係,決定參加一週密集的婚姻治療。

整部片發生在治療室和偏僻的陌生小鎮,發人深省的問句,感同身受的分享,看完也像做了一場團體治療。

我會買DVD,一看再看。

因為三十年後,我也會遇到吧......

害羞的議題(我上上一本書77個人的秘密裡面也有這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