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過無名小站將在今年關閉。現實生活中,我很愛搬家,但網路上的家,我從未動過,只想天荒地老,只想留在一個地方,希望想找我的人都找得到我。

某些部分我一定要變, 某些部分我專情的變態。喜歡的影片、喜歡的歌,可以一看再看,一聽再聽,喜歡去的餐廳天天吃也沒問題;剪我髮型的設計師十八年如一日(oops,這麼久了.....)。

我是無名小站的皇冠會員,最早第一批付費給無名小站的人。那一年,那一夜,颱風淹沒的台灣,無名小站主機淹水,所有a開頭的會員檔案消失,我是受害者之一(2003或2004年),當時網路剛起飛,所有網站都供人免費使用(大家享用網路資源都覺得理所當然),我就買單了。為了讓無名小站可以繼續存在,為了表達自己的支持。無名還說第一批付費的會員就當入股。一種共患難的交情。

無名小站也是我的貴人,不管是online或offline,都幫助我很多(還在大學工作時,他們提供就業名額讓我在世新辦遠距面試就業活動,我的學生也成功進入無名小站工作),所以無名辦的活動我也一定支持參加。

(古時候的我們,我是最左邊那一位)



後來幾年,無名又發生幾個重大事件(2006年無預警大當機兩個禮拜、功能不斷出現問題、客服無法讓人滿意、賣給奇摩,強迫大家接受一些不方便的改革),被罵翻了,出現好幾波搬家潮,我依然留在無名。

2005年,我無名網址的google Adsense被停權。第一個月因為親友太愛我,幫我點擊很多廣告,才剛掛第一個月就被停權。離開無名重新申請新網站就可以擁有更多廣告效益,但我還是留在無名。

無名被奇摩併購後,很多行為好商業(不解釋),我的朋友們都一一離開無名,只有我還在這。

這幾年,早發現無名小站的資深員工都已離開,無名首頁早就荒廢,很多功能都壞掉,搖搖欲墜。

去年初就謠傳無名即將關站(實在不敢相信),那時我才剛開始365,發文都沒時間了,完全無暇搬家。

沒想到,無名小站發布關閉的消息這麼的突然(知道消息的時候我還在外面奔波),才想起上個月我才繳了新年費,怎麼這樣(想當年,也是剛繳了亞力山大會費三萬多,不到一個月亞力山大就倒閉)。

這不是我第一次搬家,2002年就經歷過從台北林克搬到無名。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喜愛的網站關閉,我更惋惜以前玩音樂的網站"樂浪島"在2004年消失(我在這裡也玩得很瘋,那是我研究所時期的重要回憶,差點要出道了),我的音樂歌唱作品還沒來得及下載,網站就消失在宇宙之中,那時我沒特別覺得可惜,就當是一個階段性任務,就像有些人註定只能陪我一段。

這次不一樣,因為時間太久,十年的記錄,上千篇的文章,518 本相簿,3599.3 MB,發生太多事,變化太多心情。因為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有情有義的相挺過。

結束,就好好告別吧,告別我的青春,我的愛恨情仇。

謝謝無名小站給我的一切。

謝謝痞客邦,永遠為我張開雙手,從未嫌棄我,也是一種恩,不但幫我搬了好幾次,還幫我設計新的網頁,真的很感謝。

目前決定先搬到痞客邦,不過網站還沒佈置完成,敬請期待。

暫時還不會自己架站,因為我剛搬家,花了一些錢。和工程師朋友們討論後,網誌空間和流量都需要租金,每年開銷好大(嚇)!照我這樣不太積極賺錢的個性,勢必得改變,未來或真的自己架站,怕會更商業化才能營運下去(所以現在得快點先繼續出書賺點錢)。

下週痞客邦的福態日記應該會搬好,這裡暫時不再更新,新家文、新一輪的365也會在痞客邦登場!

一定會有全新的貴婦奈奈!

請大家先關注我的我的粉絲頁,這裡會有最新、最即時的消息。

無名的貴婦奈奈,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