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戒菸了!』

『我再也不喝酒了!』

『我下次絕不賭了!』

聽到這樣的話千萬別太認真,即使講這話的人已經拿刀出來剁小指,也不要馬上相信。一個習慣要被另一個習慣取代絕不是我們想的那般輕易,一定得換了環境、換了一個生活型態才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那天杏亞把她手上的那根菸息掉後說:『我再也不抽了。』說完隔天又帶了一條菸來。


我們公司除了六個人不抽菸以外,其他都是哈老菸一族,還有社交菸一族,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很少圈內人不抽菸,連甜蜜到水都快滴下來的桃紅色姐姐也是個哈菸老手,老手說不抽就不抽,不太容易。

『妳不是說不抽了嗎?』昭妙看到那條菸後,斜眼嘲笑她。她這天帶來的菸是不同顏色,不同口味的Lucky strike。『難道你的意思是說,不抽綠色改抽紅色嗎?』

『唉呀~以後抽菸的人說的話都不要信啦!』杏亞辯解著,『還有喝酒的、賭博的人說的話也不要信!』

『噗!電視圈的人說的話也不能信。』我心裡非常沉重的附和著,沉重到把這句話掛到我的MSN暱稱上。

這句話是在講我自己,但不少電視圈的人都來對號入座,紛紛丟我:『你是在說我嗎?』

老實說,我也常眼睜睜的看著電視圈同事們說謊。

『我跟你說~我已經在路上,馬上就到了。』明明就還坐在辦公室。

『沒問題沒問題,我現在已經在列印文件了,但是印表機卡住,我馬上修好就可以印出來了。』明明...明明就還沒寫完...而且...才剛寫一段...

每次他們掛完電話,我就會賊著笑他們:『馬上就到了...ㄎㄎㄎ,虧你講得出口唷~』

『跟你說,沒有人在相信電視圈的人說的話。』電視圈老手回答得非常理直氣壯。

也有不少圈外人來告解,廣告界企劃蘇小咪第一個承認:『廣告人說的話也不能信,我的良心都被狗吃掉了。』

作詞家俞方也深表同感的丟我訊:『唱片排行榜也不能信。』因為周杰倫暗示排行榜有錢就能買得到。

你們說說看,還有誰說的話能信?

電視圈果然是個大染缸,進入電視圈才半年,我的人變黑了,說的話也不能信了,答應的約會,總被我一再取消,拍胸脯保證說沒問題,最後又孬種的說來不及,因為出國錄影的時間不斷變動,每次出國就是一整個週間,我完全無法堅定的保證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定有空。

七月答應了幾個學校十二月、一月的演講,在十月的時候通通緊急取消。
兩個月前跟Irene約好再見面吃個飯,到現在還沒成行。
說好在Dottie安胎的時候就要蹺班去看她也一延再延,延到她都把滿月蛋糕送到辦公室了,我還在跟她喬時間。

更常見的是,跟小男友約晚上八點半來接我,我可能最早九點、最晚十點才出現,還有幾次更誇張,很有種的直接放他鳥,他已經漸漸不想相信我答應他的話了。

這些瑣事累積的小黑點,慢慢擴大,一直到了昨天,我終於黑到最高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