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哪條神經不對,我突然強烈渴望吃到啤酒雞。

我是個不喝酒的人,因為身體容易起酒疹,而且我的酒精過敏不只有癢癢而已,還會腫脹,腫得像史瑞克的愛人Fiona,但顏色是紅的,所以我不太輕易喝酒。但現在我滿腦子跟味蕾都在呼喊啤酒雞。

我搜尋啤酒雞的食譜,發現啤酒雞的食譜很少,多是薑、蒜、九層塔的濃郁口味,這樣我就得多買一些不常用的薑蒜九層塔,要省時省錢,我就得找一個材料最少,作法最簡單的啤酒雞食譜。印象中幾年前吃到的好味啤酒雞是在忠孝東路巷裡一家不起眼的簡餐店,雞肉很嫩,湯汁很清爽,我想重現那種味道。

終於找到一帖還不錯的作法,材料只需三種:棒棒雞腿、啤酒和洋蔥。調味料只有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我買了兩瓶啤酒,因為貪婪的想要喝到酒味重一點的湯汁,所以決定放一瓶半,另外半瓶要拿來作夢想中的啤酒辣椒麵包。

啤酒辣椒麵包是麵包機附贈的食譜中最讓我中意的口味,超過一百多種的麵包食譜我只望著啤酒麵包流口水,我真的不是酒鬼,即使喝酒也不會挑啤酒,但今天抓狂迷戀這兩道菜我也想不通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起採購了啤酒雞和啤酒辣椒麵包材料:棒棒腿一盒、洋蔥一粒、蒜一包(可以不加蒜,我加蒜是因為愛)、乾辣椒(在香料區、跟乾香菇、紅豆綠豆、滷包放在一起)、台啤兩瓶(先買便宜的試試,成功再試海尼根或朝日)。

啤酒雞材料準備如下。(怕餓的人可以加冬粉,後來我沒加,留到隔天才把冬粉煮下去吃)

先把雞腿滾水燙過撈起,瀝掉多餘的血水油脂。

加點油爆香蒜。

和洋蔥。

再把燙過的雞腿放入。

翻炒後加一瓶半的啤酒,想多喝湯的可以再加水,怕酒味過重的,就用一瓶,不蓋蓋子煮。

我愛酒味,所以蓋鍋蓋悶煮了半個多小時。邊煮還洗了個澡。

啤酒雞完成後味道很香,沒有很濃的酒味,啤酒燉煮的雞肉一剝就去骨,不喜歡雞油的人可以濾掉上頭那層油。

這道菜只有我獨享,因為小男友又值班了。沒人分享好寂寞啊!他只能遠距看著照片想像。因為一個人吃,最後還剩半鍋,隔天中午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將凝結的油刮掉,加了冬粉煮,還是一樣美味。

吃完晚餐,開始動身作啤酒辣椒麵包。原本想明早再作,但心癢止不住,好想快點跟啤酒辣椒麵包見面。

小男友以為啤酒辣椒麵包是我發明的,很少聽說過這口味,但食譜竟然有。

我猜,這口味可能受過市場強烈懷疑,認為不符合台灣或不夠大眾,所以不流行。幸好我可以自己作,不然可能一輩子都吃不到啤酒辣椒麵包。

啤酒辣椒麵包的主角是乾辣椒,沒想到一邊切開,味道這麼香,像乾辣椒粉的味道,卻沒那麼辣。

先放入半杯水和一杯啤酒,再把乾辣椒切碎放入。

挖四湯匙的奶油,我用的是雪印植物性奶油。再放入1又1/2茶匙的鹽,和1又1/2湯匙的紅糖。

最後一樣三杯麵粉和2茶匙的酵母粉,上面我偷撒了起士球,想製造一點香濃口感。

我會在攪拌中繼續加麵粉,這樣烤出來的麵包上會沾一點點白麵粉,看起來很歐風。

看!又是一條高胖的麵包!

麵包切開後帶點啤酒的橙色,點綴一些小辣椒片,沒聽過啤酒辣椒麵包的人,很容易誤以為是養生的紅蘿蔔枸杞口味,但一吃可能會幻滅,不是不好吃,是充滿叛逆的香辣味。

這一包等著小男友明天下班後回家吃,熱騰騰的上面還沾有水氣。

我將過程作了一個小影片,影片最後有呈現超彈力口感,但要看到最後才看得到。整個影片內容其實很無聊,唯一值得期待的是,進歌的時候有汪汪汪的攪拌聲伴唱,中後段請想像麵糰在學木村跳Gatsby。


半夜一點,我一個人獨享剛出爐的啤酒辣椒麵包,又是個沒人分享的成果,再度感到寂寞~我興奮的在msn跟海豚男和小妮報告,用一百句好香來形容也沒有共鳴,事實上這要吃到才算有真相。

啤酒辣椒麵包大成功,我明天要再作一個,換海尼根試試,看味道有什麼不一樣。明天要帶著剛出爐的麵包去玉米公司找她,希望可以獲得一些虛榮的掌聲,不然沒吃到真的很難想像啊!


PS:阿香你是在景美捷運站裡的聖娜多堡嗎?

PS: 看上一次的香蕉麵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