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男到底怎麼變成海豚男的?














栗子頭跟小美人魚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你以為的事實,就是事情的真相嗎?請按下影片看栗子頭篇。



這影片花了我一整天製作,噗,又花一整天時間在海豚男的故事裡,裡面我埋了很多梗~拜託看得懂麵包機汪汪叫笑點的你們也來跟我共鳴一下(梗的說明在文末最下方)。

背景音樂是林隆璇和李聖傑的"你那麼愛她",照片最上面那一行是歌詞。我非常非常喜歡,喜歡到即使是男生的Key我也會點來唱,喜歡到即使在KTV沒有人跟我對唱,我也要一個人唱,但一個人唱沒辦法完成那優美和音很遺憾。

歌詞寫得很棒,短短幾句合著曲,道盡人們對愛情的不成熟與不知所措。為什麼非得等到失去才想要回來?為什麼擁有的時候一點也不珍惜?為什麼明明喜歡卻要放手不追求?

『離開我,你才會幸福。』『離開你是為你好。』『離開你是因為我不想拖累你。』我非常不喜歡這種自以為是、自作主張的愛,幾句話表面上看起來很犧牲,其實很自私。

愛因為兩個人而存在,也因為兩個人同心而更美麗,如果你尊重愛情裡另一個人的看法和決定,就不會說出這樣的話。

所以我很討厭的劇情是某人得癌症,為了不拖累另一半,就傷害他,逼退他;或,某人被害要逃難,不想拖累另一半,於是選擇傷害他、逼退他,不肯說實話。

如果你生病了,請讓我照顧你;如果你破產了,請讓我幫助你;沒什麼比兩個人一起為某件事努力還要更有意義。

即將上映的【Always幸福三丁目續集】裡面有句對白讓我難忘。『今天的夕陽怎麼看起來特別美?』『那是因為我們一起看,所以特別美。』


夕陽再美,沒有你陪就沒有感覺。


看不見影片可以看照片,沒有音樂就自己心裡默念。








































































用心的梗:公主店的公主都是兔女郎喔~有沒有看見海王子?還有穿黑西裝的弗洛伊德(Freud),他跟巫婆的畫面都很適切的出現在:『為什麼不說心裡話...』有沒有很用心的安排?小木偶說謊鼻子變長,也是很難搞的複製貼上。栗子頭死後變阿飄~沒有腳喔!最後栗子頭變成嬰兒投胎,不能說話只能哇哇叫,剛好配合兩位男生的哇哇噎噎ending.有沒有很用心的安排?


PS:前面兩篇是我為海豚男的海海人生製作的推薦序。


更精美的海豚男排版還有更精彩的內容只在海豚男書裡,可按下任意一張照片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