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稿子進度良好,每天早上起床後,吃完早餐就快走運動,再回家洗澡寫稿。

天氣好的時候,我家庭院真夢幻。

吃著自己做的麵包,塗著各種口味的天然手工果醬,很滿足。

除了麵包之外.....

這部不斷在電影頻道重播的超好看電影:家有辣嬤(Georgia Rule),Georgia就是中間那個阿嬤,是同個家庭、三個世代的女人的故事。

那個超級阿嬤Georgia是個規矩很多的阿嬤,阿嬤生的女兒,琳賽蘿涵的媽,在那沉重的家庭中,因過度壓抑而開始酗酒,這酗酒的問題導致婚姻失調、還讓女兒受害,最後變成性成癮的少女。

劇本超棒,女性渴望被認同、渴望愛與被愛的議題,還有家庭對人格影響的議題,通通都裝在裡面,你可以一次打包帶走。


每次琳賽蘿涵出場都讓小男友倒吸一口氣。




這部電影.......讓我超級想吃鬆餅。

美國人在家裡吃早餐的氣氛很讓人羨慕,看著阿嬤煎了鬆餅當早餐,讓我又開始迷鬆餅。

上次在某個名字裡有NY的店吃早餐,吃到有鍋油味的鬆餅後,決定自己做。

培養廚技就不會在外面受氣。


自己買的鬆餅粉就可以大方的選日清鬆餅,一大包中分四小包,份量剛好,香氣又夠,也比較Q。


每天早上都吃得很彭派,每天晚上還輪著吃各式火鍋,跟小男友吃阿官火鍋、跟小男友、阿wii、CPU吃家附近的涮黃牛肉火鍋、跟小男友小妮育遠和老賴吃木柵附近的酸鍋子酸菜白肉鍋......昨天還跟小男友小妮育遠吃了GB。

吃太爽的一週是我沒時間寫網誌的原因(誤)!

週末趁機清淡一下,開始傳說中七日瘦身湯。

一餐份的材料:一顆大番茄、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半個青椒、一小把芹菜、一顆洋蔥。無澱粉清腸胃減肥法。

加點水煮滾。

平日可以搭配一些水果和豆腐一起吃。

蘇東坡《於潛僧綠筠軒》: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醫。旁人笑此言,似高還似癡。若對此君仍大嚼,世間那有揚州鶴?

大哥說,可以不吃肉,但不可以沒品味;沒肉會再長,無腦沒藥醫。

大哥是對的。


不過這篇網誌寫著寫著......好想吃鬆餅喔!自己害到自己了啦!




PS:我從小自比蘇東坡妹,因為我的名字(蘇陳端)常被叫成蘇東瑞(你哪位?),所以蘇東坡的大小事我都很愛follow!

PS:果實醬購自自然結果,可按此連結參考,我最愛抹鳳梨香草果實醬,草莓果醬可以加入紅茶或牛奶,花蜜金桔醬可拌羅美生菜(可按此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