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在家,只做一件事。

寫書。

不管讀書、寫稿,還是洗衣打掃,專注之前我需要很多儀式:要洗頭洗澡,要泡杯茶,要保持地面桌面乾淨,要放喜歡的音樂(但不能爵士或古典,會讓我想睡),最好還要天氣好。

這本書內容百分百全新,不曾在任何地方曝光過,所以我必須更專注,腦筋更清楚。我沒辦法被太多活動或被其他稿子中斷我的思考,只能一心寫稿,所以很多很多的合作邀請、活動出席、電視通告和採訪,都只能延期,甚至連網誌都慢慢來。

不取悅討好所有人,是善待自己的開始。我知道自己體力、心力和腦力已經沒辦法一次做這麼多事、思考這麼多問題、承擔那麼多情緒,還能保證自己的生活過得快樂過得好。

我只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最該做的事和最想做的事。

只要早起晚睡精神充沛,我還可以有點時間煮飯,有點時間約會,有點時間運動,有點時間和朋友吃早餐、吃宵夜,有點時間給自己按摩,有點時間看書,有點時間看電影。

這樣的生活,很好,這樣的進度,也很好。

一次只做一件事,就是要把它做好。





好天氣,點播一首ciacia - Everyday's A Holiday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