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Baileys,在我網誌右下方搜尋Baileys可以找到我寫過的兩篇文章,一篇是2006年6月因為自己體質不適合喝酒又迷戀貝禮詩而寫,一篇是2008年10月中搬家前,在舊家最後一晚自己用奶酒跟舊家告別而寫,寫著寫著還想起愛爾蘭咖啡的故事。

Baileys奶酒上市的那年剛好是我出生,1974年,很榮幸!如果可以用酒比喻人,我希望像貝禮詩一樣獨一無二,調和鮮奶與威士忌的柔與剛,嚐起來香甜順口,滿口只有讚嘆,就連不喝酒的女生(我跟小姮、CPU)都迷戀上它的味道。

2006年還是長頭髮的小姮在我家第一次喝貝禮詩,黃博調上牛奶給她喝。

朋友來家裡聚會時(聖誕節或過年),奶酒是最方便又稱頭的飲品,老少咸宜,絕不會出錯。

家裡只要準備一瓶Baileys香甜酒,就可以變化出好多種口味的花式調酒,做法簡單到只要會倒水就會調酒。


我自己常作的幾種飲品是熱義式濃縮加奶泡和Baileys奶酒,冷冷的夜晚配松露巧克力好享受。


哈根巧克力香橙口味的冰淇淋加Baileys奶酒,橙皮的香氣襯奶酒好好吃,還可以倒入冰牛奶。





一點點的奶香和威士忌香可以放鬆神經,刺激血液循環,洗澡後來一點,感覺就像泡過溫泉一樣舒服,很好入睡。

擅長做甜點的人,也會用Baileys來做提拉米蘇!我吃過一個朋友親手做的Baileys提拉米蘇,超好吃!吃過就想自己學著做,會做提拉米蘇的女人好迷人。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