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聖誕節前我想創造一個奇蹟。五天寫完一本書。如果這願望實現,我的主編蕙婷將可以很滿足的去跨年,而我將可以很爽的去住W,運動和休息,奈奈的衣櫃之友將可以天天看到好東西。

所以這五天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花在除了寫稿以外的事情上,未來一週每篇都會很陽春,可能就是點點歌,寫寫我的春夢。

研究所時期我持續記錄我的夢,當時熱愛夢的解析,還有完形治療的夢境覺察。

我就是自己人生的受試者和研究者,把每天的夢和每天發生的事記錄下來,一個月分析一次,可以歸納出一些相關。

不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還有深層恐懼的投射,內心潛意識的渴望(預言),劇情不是重點,重點是夢裡出現的角色和情緒。

夢一定不合理,合理就不是夢。

上個夢有人說,因為我知道黃博會好好活著,所以我才會放心地轉頭就跑。

沒錯啊,他一定要讓自己安全的活著,我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健全的活著,活著才有續集。

研究所時期的夢多采多姿,常常夢見被追殺,夜夜在逃命,常常跳山谷,常常赤裸地站在忠孝東路或台大校門口,常常夢見自己牙齒掉光光,這些老梗已經講過好幾次。

壓力之大來自各個面向,恐懼表達能力有問題,恐懼自己的缺點或那裡做不好被發現、恐懼自己一無所有......

十幾年後,那些夢好久不見,隨便記錄都是談情說愛的情節。

我現在滿腦子都裝些什麼啊!

而且夢境還很本分的配合著我的年紀,噗。

主角有詹仁雄、李興文、禿頭男、大學時期的學長(夢中角色,現實無此人)、蔡英文......

至於夢中情節........

當然要先留一手不能一次寫完,要不然我這幾天怎麼打混?




PS:當編劇的一定要記得夢,夢中的情節很珍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