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電視圈後的這半年來,工作改變了我的生活,我的睡眠時間變少,朋友見面機會變少,另一個最直接的衝擊就是收入變少。

雖然這份薪水數目不比以前少,但花費的時間是以前的兩倍,付出的心力是過去的好幾倍,我少了很多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寫我想寫的文字,我毎天一樣思考、一樣跟我的內心(或跟小男友)對話,但有時間寫下來的很少,因為我的私人時間幾乎沒有。

我注意到很多人的提醒,告訴我這裡有商業的味道,告訴我他們失望。我不說對不起,因為我沒說謊也沒做錯事。

有些品牌廠商邀請我寫的文章是我原本就想寫的議題和概念,只要是正確又健康的內容,多多推廣也是好事。

願意張貼新產品訊息是因為我認為它有賣點,有值得分享的優點。我從不強迫大家購買,從不鎖碼逼大家繳錢換密碼閱讀,也不在文章裡頭設”直接購買鍵”抽成。

在平衡與衝突之中,我必須取捨,取捨就有遺憾,這是我要面對的限制。

人跟人的關係要長久穩定就要信任,如果你開始討厭或質疑,表示我們不夠信任、不夠緣分。緣盡之後,我真心祝福你找到你的最愛,如果你再見到我,還是覺得我很可愛,我也會開心地歡迎你回來。

我沒有變,網誌沒有變,變的只是生活,而生活永遠在變,你現在看到的是這樣,明天不一定一樣。


感謝毎個等我、看我、留言給我的人,你們讓我的心越來越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