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近又這麼好吃、這麼便宜的首爾,我怎麼現在才第一次去,not fashion!

以前不去韓國的理由是用不慣韓國筷子、看怕台灣網拍的韓版衣、不用韓國貨也不用BB霜;這次想去的理由是喜歡韓國音樂,喜歡韓國料理,想去看韓國的整型美女......所以兩個月前小姮提起好想去首爾時,我馬上說,那就一起去吧。

我們身邊的男人對韓國冷感,所以沒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去就私自訂好行程、約好人。

黃博對韓國冷感的程度可從我們的韓國台灣遠距APP對話略知一二。

我:『韓國的食物怎麼這麼好吃!隨便走進一家,不管人多人少,都好吃到驚人!』

黃博:『了解。』

嗯?是完全不想多聊的意思嗎?!

CPU的好友們常到韓國批貨,在批貨圈中盛傳一個好匯率的換幣方式。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韓國當地機場或明洞換成韓圜。這個匯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對大量批貨的人絕對是節省成本的好方法。

我們雖然不批貨,但也跟進這樣換幣方式:在台灣先換好美金,到韓國仁川機場先換點交通費,其他再到匯率更好的明洞換。

韓國仁川機場的匯率是1美金可換1043韓圜。(這裡可查匯率

第二天下午到了明洞變成1美金可換1060韓圜。

走著走著,傍晚的時候到明洞外圍靠近地鐵位置的兩替換幣中心,變成1美金換1073韓圜。賺到!最後一天在機場,是1美金換1111韓圜。真是戲劇性的變化!

不過仔細想想,30韓圜也才0.79台幣,有什好計較的,噗。

這一趟來首爾,以觀光客的身分確實感受到交通的便利網路的便利退稅的便利

網路是城市進步的指標,韓國咖啡店之密集、網路之發達讓我們嘆為觀止。連鎖咖啡店不但24小時可借廁所,還有wifi可供上網,速度超快,走在路上,搜到網路就忍不住App。

交通便利跟我們刻意訂一個交通、購物都方便的飯店有關。我們住在新沙洞路樹街(又名林蔭大道、行道樹街,地標明顯)的TEA TREE HOTEL,搭6009號車一站就到,車程約一小時,四個人共60000韓圜,一個人約400台幣。

出了機場,左轉就看見買票亭,再往前走就看到6009在等我們,好快就搭到車,出奇的快速與順利。

藍色長版襯衫的CPU和短褲小姮在買票。

巴士座位差不多跟按摩椅一樣大。


我們住的TEA TREE HOTEL就在3號線新沙地鐵站(337)8號出口附近,直走後,隨便一個左轉進入中間那條大食道(超多餐廳)。

這條就是大食道(我自己取的XD,發現好難找路名)。其中三天的晚餐都在這條街上解決(上圖的a、b、c)。

大食道再直走就可到路樹街,左轉幾步先看到CoffeeSmith,然後很快就看到Nescafe旁的TEA TREE HOTEL。


抵達TEA TREE HOTEL

小姮找的飯店,看起來美,住起來不太舒服。第一天安排的房間菸味超濃,急速換房,但新房廁所一盞燈壞去。床墊稍硬,跳床會摔倒。
一樓大廳和左側的商務中心小房間有免費無線網路。

大家都沒拍房間,可見......


優點是這裡地理位置超棒(又好便宜),就像住在忠孝東路四段路邊,精品店圍繞著你,一走出門就開始逛。

Day 1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六點出門逛逛飯店附近熟悉環境。

這條就是路樹街。


好多復古洋裝和寬罩衫,扣不對稱造型。

鈕扣沒有扣對洞我會很不安。

韓國衣服質感很優啊~

首爾慢走這本書上解說韓貨分為韓版衣韓國衣。韓版衣是台灣網拍拿韓國樣版到大陸大量製造、趕工而成,低成本,質差粗糙。到韓國挑的韓國衣是韓國當地材質、人工製造,質感較好,價格也相對高一些。再加上好友Abby和Kyon開始經營Secret garden online shop,跟他們買過幾次後,我才發現韓貨的美好。不過挑貨得靠體力、眼力和搭配的功力。

八點,吃晚餐,走進大食道上離飯店最近的燒肉店(下圖右上角)。

這條路上就有好幾家韓國燒肉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好奇問:可以講中文嗎?店員竟用中文回答:可以。是會講中文的韓國人。


這家燒肉的特色是沾鹽巴。烤好的嫩肉沾鹽巴真享受。好詞窮,只是我怕再認真形容下去,馬上要再飛去首爾吃一頓。

如果店裡客人不多,店員會到桌邊幫忙烤肉,肉好大一片,烤熟了要用剪刀剪開。

我們點了兩盤松阪豬,兩份五花豬。

多點這道涼麵後,四個人吃太飽。

還有這盤泡菜豬肉片拌飯很讚,但辣到CPU不敢吃。

一桶海苔吃到心滿意足。


接下來幾天在首爾的行程圍繞在漢江(下圖我畫的藍色那條是漢江,分江北江南)上下這幾個桃紅點點。第一天晚上在新沙逛。
第二天搭地鐵到明洞東大門
第三天搭計程車從新沙狹鷗亭(6000韓圜,約159台幣)搭計程車到清潭洞(2900韓圜,約77台幣),再搭計程車回新沙(3100韓圜,約83台幣)。
第四天搭計程車到弘大,(10000韓圜,約266台幣)再搭計程車到三清洞,然後搭地鐵回家。
第五天在新沙走走拍照。

計程車真的好便宜又安全,司機各個好熱心,雖然車體有標示國際語言可通,但真的不太通,不過只要給他們店家電話,他們都會打電話去問地址,正確的送我們到目的地。

Day 2

第二天一早九點吃完飯店的早餐就出門。飯店早餐就是隔壁的Nescafe,有可頌、炒蛋和培根,難吃,還有煎培根油煙味很臭,但咖啡好喝,所以第二天我們就拋棄免費早餐,奔向美味的其他咖啡店早餐(下篇介紹,又是一個噴淚的超好吃)。


到便利商店買T money搭地鐵,從橘色3號線的337新沙坐到331,轉藍色4號線423到424明洞。

2006年,朋友說首爾路上找不到漢字,韓國人聽到英文問路會低頭快走;2011年到韓國,從機場到地鐵站都貼上漢字,英文也還可以,不會英文,還可以說中文。

331這裡抬頭便看見石頭,我說,這真的還假的啊?小姮說,怎麼可能是真的。於是我用力敲下去,$%^%&*w痛死了!是真的石頭!

換4號線搭了一站就下車。

走出明洞,像個西門町徒步街的樣子,但建築和店家美多了


整排整排馬路上都在賣東西。

有很多連鎖店和可愛店家。

明洞這天很熱鬧,8/15星期一遇上韓國的光復節放假,路邊好多攤位,看久了也想吃吃看。CPU和巧巧吃白果和栗子。

我和小姮吃馬鈴薯片。

整顆馬鈴薯塞進紅色那個圓筒,捲捲捲就把馬鈴薯削成一片片,再用竹籤串起來。放到油鍋炸了以後,沾一點鹹口味的粉。

一串2000韓圜(53台幣),歐買尬的無敵好吃!鹹鹹脆脆,超薄口感,還有馬鈴薯的香氣,本來想合吃一串,因為太太好吃,結果變成一人一串。


很多卡通人物也出來遊街。


午餐吃百濟蔘雞湯。


中文通喔!我好愛蔘雞湯,之前做節目跟團去濟州島,只吃到招待觀光客的蔘雞湯,口感味道跟這裡差好多好多。

我們點了最貴的烏骨雞和高檔人蔘,約台幣500元,烏骨嫩雞裡包著糯米,燉到發白的湯頭淋上蔘酒,超好吃,好吃到大家都不講話了。
我的舌頭在這頓飯燙傷,之後講話都漏風了。

來首爾前,我鐵齒的說不會買太多韓貨,所以只換了一些現金。

後來發現,有好多好多我沒見過的韓國服飾品牌,打算把這趟旅程的採購主力拿來研究韓國品牌。

我在明洞買的第一批衣服是
韓國品牌TATE。這品牌主張Mix&Match,風格走向精緻、簡約,訴求高貴、健康,主要客群為20。細看他們的衣服也有同樣的想法。

我買了這件,仔細拆解套入品牌公式得出這樣的結果:金釦高貴,有機棉健康,休閒與正式Mix&Match。

麻與棉的短版針織衫。

無袖白襯衫,領帶東大門某家店買的。
第三天就現穿了。

明洞路上會逛到BABARA芭蕾舞鞋(新沙也有店),旅遊書上對它評價很高。
我覺得樣式很土,皮質也不好,約2800台幣。比起倫敦紐約的芭蕾舞鞋,的確便宜一半,但真的不好穿。

Hold住,不要衝動。

還有一家黑桃紅的飾品店,書上也有介紹。
東西還好,只是一般項鍊飾品,不是太特別有設計感。

在韓國只要消費韓圜30000以上就可退稅,記得跟店家拿一張退稅單。

瞧這海報,韓國店員真的很多都會中國語,冷不防的就有一個會講中國語的韓國人或中國人在你身邊徘迴出沒。有些人雖然不會講,但是會聽。

買完這批,我們在附近的O'sulloc喝茶。

不怕生的CPU問隔壁桌小姐點什麼,想學。

六點多離開明洞,搭4號線從424明洞往421東大門。東大門營業到清晨,所以沒有時間壓力。

走出東大門,眼花撩亂,好多棟大樓,好多棟百貨,挑了一棟最新的Maxtyle逛,紗裙一條150台幣!大吃驚的價錢。

八月下旬換秋裝,好多正在出清。
各式各樣的小背心,質料不差,差不多150到190台幣。
噗,以上三張是國王的新衣,因為東大門逛起來好吃力,價格100%便宜,樣式100%有流行感,但70%的衣服質料剪裁還是差。

我沒買的原因是,除了流行的寬版衣外,大部分的韓貨肩窄、裙短,高個不能穿。

我的臉好不適合穿韓風長洋裝......把我臉遮掉,加上飾品,整體就很潮。


移動到Hello apM,到女士隨便那一樓去逛逛。

東大門好大,逛得我們都靈魂出竅了。

一直到吃的時候才還魂。


路邊攤魚漿和火腿肉,一串2000韓圜(約53台幣),連這也好吃!

吃完去玩這個,噗,好刺激喔,4D滑雪奇航,超刺激,坐在椅子上甩來甩去,甩到我胸部都快飛走了。

累到大家決定衝回家吃韓國燒肉。

第二家韓國燒肉就在第一家隔壁隔壁隔壁。很近。

點菜時溝通不良,但不要慌,隨時會有會講中文的阿豬媽(韓國大嬸)跑出來解救你!
所以我們就順利的點了一盤醃豬肉,一盤牛肉,還有一盤豬五花。

這一家燒肉的沾醬跟上一家不一樣,配菜和湯也不同。都超級好吃。

一樣是拌大蔥,也有鹹甜之分。


我跟CPU狂點四盤醃豬肉,胃是無底洞。
這兩天燒肉平均每人350台幣。

第一天的收穫是這樣,很冷清吧~

一片白淨,隱身到床單保護色。買的都是內搭,還有白Tee。

這四件內衣是我的得意收穫,我第一筆開銷就在這八件內衣褲上(還有另外四件是送黃博的),花了280000韓圜(7400台幣,我額度都用掉四分之一了)。但這種看起來像牛仔褲,摸起來卻是絲棉觸感的內褲,真的好方便,可以穿去鄰居家吧......

小姮今天採購的東西,TATE的編織草帽、藍色牛仔寬襯衫和瑪麗蓮夢露娃娃Tee,還有右下角的短褲裙。中間是東大門買的灰黃色洋裝(她說想賣掉了,意者請留言,free size,160/48適合),最左邊兩件也是韓國品牌(忘了)螢光粉紅Tee,她說是美式少女的穿搭(就是她本人的style)。
下面那些是CPU的。左上角的那件來自東大門的洋裝,她也想賣(對她來說那件有點大,160/48可穿),意者可留言。


今天買的衣服看起來都很普通,到底為何我們都挑這麼普通又安全的衣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