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首爾,沒人做功課,只帶了首爾慢走用設計玩首爾兩本書,拍了很多"必吃、必逛的店"照片在手機裡,但幾乎沒拿出來用。缺點是首爾街名很難找,幾乎沒有街名,地址只有簡單的像下面那張照片顯示的:首爾江南新沙洞541-15號。街道命名邏輯和日本很像。

我們刻意挑了地點超棒的TEA TREE HOTEL住(地點讚又便宜,但床和浴室很普通),至少繞著飯店方圓還是可以買得盡興、吃到爽。這一趟下來果然這麼印證,方圓附近巷內的好東西,吃都吃不完。

不看書的優點是沿著附近街道走,就會遇上好多旅遊書上沒提過、網路上也沒人寫過的餐廳和咖啡廳,卻驚人的好吃,這種自己挖到寶的感覺實在很有成就感。

難道是首爾人把關嚴謹,店裡只賣好東西?如果照個旅遊書上走,還會有這種驚喜嗎?

這兩個假設我無從確定,因為我們吃的全是自己撞到的。

(我繪製的TEA TREE HOTEL周邊喜愛商家的地圖)

第三天早上,我們決定放棄飯店提供的臭油煙味早餐,隨意在路上碰運氣,還可以多睡一小時。原本想到附近有名的咖啡店CoffeeSmith,但店裡只賣甜食,我們想吃熱呼呼的鹹點,所以往另一邊走去。

走到這間店,拐近巷裡。

上圖照片是走入巷中拍的,鞋子好可愛。

拐進巷子,走向Helena&Kristie(地址:新沙洞535-21;電話:025161226),再右轉。

其實並沒有特地尋找咖啡店,邊走邊街拍,便發現這間位在二樓的LIOYD Cafe。

首爾咖啡店多如繁星,不是走三步就有一家,而且好幾家咖啡連在一起,連鎖的、個人經營的。

咖啡店要生存,一定要有個人特色(這是廢話)。可以是咖啡味道超讚,可以是麵包蛋糕超水準,可以是氣氛太好(一進來就像走入異國世界),或是特別的主題(比如超帥服務生或超美老闆娘),或環境讓人想在這裡出寫真集......

LIOYD會讓我想再來的理由,是它的三明治,但絕不點咖啡。


韓國人的美感相當好,裝潢和維持都有一定的水準。這裡的咖啡店或餐廳美到像電影,俯拾眼裡所見都像在拍偶像劇,沒有掉漆的元素,不會看到亂七八糟堆疊的怪東西。這也反映在街景和人民的打扮上。

照著Menu上的圖樣點了三明治,換了巧巴達麵包,夾白德國香腸。麵包上撒了糖霜、淋上蜂蜜,內餡除了德國香腸還有番茄、羅勒、起士、美乃滋,鹹中帶甜。

好吃到我一人可以吃兩個!

我不太會形容食物,寫不出什麼在味蕾或舌尖跳恰恰還是在宇宙裡冥想的字眼,哈哈哈,但也不想只寫香腸很有香腸味,蜂蜜很有蜂蜜味。(上面是Banks給我的圖)

巧巧點的鬆餅套餐。

這裡只有一個女店員,一個人要處理這些order,有點忙不過來,後來還漏做了小姮的早餐。還有,咖啡真的很難喝XD。


吃完早餐,走回Helena&Kristie,這一區的好店家真多,還沒上樓就先被一樓的Mill Creek給吸進去。

這裡賣的是韓國設計師生產設計的皮件,鞋、包、皮帶和飾品。

美麗的夾腳拖,上面是珠珠綴飾,特價55000韓圜,約1463台幣。三個顏色,純黑、純白和咖啡,咖啡色帶點民族風。CPU和小姮是一個少婦團體,褲裙一樣、鞋子也一樣(她們兩個都買黑色的)。

也許是大換季折扣季,尺寸都沒了,要買還得看緣分。

我在這家店買了一條白皮帶和一條綠皮帶,一個25000韓圜,約660台幣,前面的古銅扣環環狀設計很美。

下一站,二樓的Helena&Kristie(地址:新沙洞535-21;電話:02-5161226),沒人提過這品牌,這位韓國的Blogger寫過一篇介紹
我愛上這品牌的logo,一看就覺得他們的設計一定不簡單。

果然,架上的每雙鞋全都是精選,都非常美,像藝術品,不過有些鞋跟做得太細太高,不太適合上班、走路,但適合出席一些需要sexy一點的場合。


我的腳歐洲尺寸是40,日本尺寸25,在韓國買鞋很吃不開,最大只做到38(約歐規39),我看得到吃不到......我好愛那雙前面有鑰匙裝飾的娃娃鞋,但就是沒有我的size。

淺藍襯衫那位韓國店員努力的跟我解釋我還是可以把鞋帶回去,但他說的離離落落支支吾吾,最後,他拿出手機,輸入輸入,人聲翻譯出中文:可。以。訂。購。

噗哈哈哈哈哈哈!霎時間我們笑成一團。韓國人,你好強!

我馬上問,可以寄到台灣嗎?他說可以。還免運費!(沒收運費)

我建議用紙筆尺量我的腳形狀,比較合身,8/16訂購,8/30會到台灣。

大腳婆只在韓國買了這雙鞋。

鞋子後續故事在此

下一站,隔壁的Suecomma bonnie

這是韓國很受歡迎品牌(旅遊書品牌上多打了一個m),清潭洞有,狹鷗亭有,新沙洞也有,我們在新沙洞買的。

小姮在Kiito買過一雙這牌子的高跟鞋。

新沙洞的店家就在Helena&Kristie旁邊,Lapalette(馬頭包)同棟樓隔壁。

上了二樓,右方就是。

鞋子也很美。

下面這張照片是Suecomma bonnie的狹鷗亭店。
在這裡,大家都是灰姑娘的姊妹,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唯一合腳的就是小姮。
所以她把這雙帶回家了。

回飯店的路上,走路經過路樹街的TNGT。每次經過這裡,店門不是還沒Open就是已經Closed,今天終於在下午一點逮到它門戶大開的時候。

LG集團的服裝品牌TNGT在2002年以男裝起家,2009年開始為女性設計時裝(TNGTW),以25~35歲為主要客群對象,以實用自然舒適為設計重點。

除了當地設計師也有歐洲設計師,衣服、鞋子(曾和suecommabonnie Crossover)和飾品都有。

品牌目標是讓女性在職場上或生活上可以輕鬆擁有自信。
輕鬆的意思是:質感高檔,剪裁版型優,價格三到五千。

我在這裡買了兩套套裝,淺藍色那套的皮帶是隨裙附贈,右邊杏色洋裝上的項鍊在買皮帶的Mill Creek買的。

洋裝質料很挺,無袖卻可修飾手臂,水洗不變形。

買完大家的東西,放回飯店,便搭計程車到隔壁站的狹鷗亭(6000韓圜,約159台幣)。

這裡人稱韓國代官山、台北信義區,屬於江南的新開發區,物價最貴,房價最高。

我們想逛狹鷗亭的羅迪歐路,據說那裏店家最多。但司機開著開著經過這條路,看起來好熱鬧好華麗,所以我們就隨意落車,開始逛起來。

我在狹鷗亭的第一刷貢獻在Shopaholic(購物狂,馬路對面的左邊那家,電話:542-2428),這店名好好笑。


第一刷不是買這個包,但我現在好想要好想要!!!我買明天穿的那件灰色顝顱頭和黑色棉洋裝。

在購物狂店家對面的精品店是家價位很高但衣服超美的店,歐韓混血兒老闆從國外帶回來的貨。

質感和剪裁就是高雅。


在這裡時間差不多下午一點,我們問了某家店的店員,請她推薦我們這裡好吃的餐廳,她遙指對面的MUIMUI。

MUIMUI餐廳目前無人介紹過,是家韓國創意料理。
挑高的整片落地窗好氣派,每桌空間位置都夠大。

我說今天胃口不好,早上吃太好,所以只點盤凱薩。

怕辣的CPU不知怎麼點的,點到一大盆的辛拉麵,是加了大蔥、青菜和牛肉的辛拉麵無誤。

這個大碗公,我跟小姮兩人一起分食,都吃不完。

巧巧和小姮點了海鮮義大利麵,但最後換給不吃辛拉麵的CPU。


吃完服務生被予取予求的幫我們拍了好幾張合照。


我發現狹鷗亭這一區,衣服比較美麗的店,都是從歐洲帶回來的高價單品,女老闆的品味就是那家店的品味,貨好不好先看老闆潮不潮。

下面這間店也是我的愛,但一件無袖絲麻長襯衫要280000韓圜,約7400台幣。
看到這家櫥窗有件超美的米白蕾絲洋裝,王氣逼人!(最左邊我看上的那套因為被我拿下來試穿還沒掛上,所以你看不到我的愛)

一問才知道是韓國當地的手工縫製洋裝WHANG EUN HA,這人名應該就是設計師的名字,我在網路上查不到這間店的任何資料,洋裝都好特別。

白色的我穿起來顯胖,所以帶了同款的黑洋裝,手工縫製,跟Ferragamo鞋價位差不多。


繼續往前走。狹鷗亭這區也是韓國藝人出沒的地方,因為這裡有幾家藝人經紀公司。

就在我買上面那件洋裝的店家樓上就是一間模特兒藝人經紀公司。

好多知名公司也在這附近。


走沒幾步路、逛沒幾間店,時間就晚了,趁雨停趕緊離開前往貴婦百貨和清潭洞。到這裡搭計程車,一下就到清潭(2900韓圜,77台幣)。

韓國人支持國貨,保障本國設計師,所以進口精品稅抽得重。要買這些還是香港划算。

從狹鷗亭路走著走著撞進一間辣雞店。我無法精確說出路名,因為我們是用國王下山來點名,點到誰就進去吃的方法挑的。

店員不會英文也沒有會講中文的阿豬媽來救我們,店員不斷地重複Chicken、Chicken,我們只好說OK。
超嫩雞,超辣, CPU要噴火了。

好好吃啊~~~每餐我都這樣叫。

走出店外,噗,人家早就跟你說:I'm so hot!


這天的貨都不賴。


太愛了。

質優設計美,我買的不便宜,但很滿意。

包包下篇會介紹。

今天買的裙跟昨天買的TATE和隔天買的包,可混搭。


CPU好多,但好便宜。


小姮今天只有三雙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