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好的嗎?確定嗎?』如果你沒有很確定,無法招架金社長的質問,只好回家熬夜重作企劃案囉。一星期只上兩天班『因為其他天會塞車。』百貨公司營業額依然是業界奇蹟,誰叫金社長的頭腦讓人無話可說!(他是學行銷的嗎?還是他只是落實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1.秋季的年中特賣會:贈品如何刺激買氣?

金社長:『既然企劃案都重做了,為什麼內容還是跟春季一樣,只是把封面換了一下。』

补常務:『因為是歷年來都舉辦的特賣,能做的也有限,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金社長:『如果可以大變化的話呢?就不能想點更刺激的嗎?』

补常務:『......』

金社長:『补常務,你會因為一輛輕型車來參加贈品活動嗎?不會吧? 因為你拿我給你的薪水開著更好的車,那又為什麼要剝削那些為了一輛輕型車而計較幾百元的人呢?那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嗎?』

补常務:『......』

金社長:『換作是我來做的話,比起拿那些家用車或小家電來當抽獎的獎品,不如拿明星們提過的包包、穿過的衣服或戴在手上的手錶,為什麼呢?比起那些柴米油鹽的冰箱吸塵器,名牌奢侈品才能成為別人的夢想,讓人更想擁有,也會掏出更多錢來消費。這樣补常務你的荷包才會滿滿的啊。你覺得呢?』

补常務:『......』

老派的思維,就只有老派的做法。人呢,想做出差異化的東西,最根本的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思維。光只是計較那些產品數量多寡或品質高低,都只是皮毛而已。當你的思維真的很不一樣的時候,企劃的整套做法都不一樣了。

2.VVIP年末感恩派對:限量讓VVIP更努力!
金秘書:『報告社長,我已經一一擬好要參加VVIP感恩活動的470個VVIP名單了。』邀功狀 (VVIP是一年內在百貨公司裡消費滿一億韓圜,約276萬台幣的大戶消費者)。

金社長:『有必要這麼麻煩,浪費時間做這麼多事嗎?我只要前47名VVIP名單。』

金秘書:『......』

金社長:『用470個人的預算招待這47個人,讓他們知道,他們是VVIP的前百分之十,這樣剩下的那四百多個VVIP,明年才會更努力。』

金秘書:『......』

不但省了麻煩,也少了人多應付不來的壓力,還充分利用了有錢人愛面子的特性。

有錢人沒事做,就是愛比較,為了高規格的被對待,難道還不拚了嗎?

3.聖誕節的活動:豪賭一把賺最大!


补常務企劃的聖誕節活動是:只要聖誕夜下起雪,情人們就有機會可以抽中豐富的福袋!

金社長:『聖誕夜下雪,情侶們就可以以抽籤的方式收到裝有豐富禮品的福袋?』看了补常務一眼。『難道又是因為是每年例行的活動,可以做的範圍有限,所以才提這種企劃案嗎?』

补常務:『但,社長你已經簽字通過啦......』(因為當時在金社長身體裡的是吉蘿琳,全公司員工都爽歪歪吧)

金社長:『只要下雪就送禮物這種簡單的活動也不是不好......不過連阿貓阿狗都會做的事,我們幹嘛做呢?還有,為什麼只有情侶可以參加?聖誕節想花錢卻只能在家看電視的人,就不能參加我們百貨公司的活動嗎?』

补常務:『現在,已經很少人沒有情人。』

金社長:『补常務,你有情人嗎?』

补常務:『呃,我有老婆了。』

金社長:『我認識一個很帥氣的女人就沒有情人......就來刺激這些單身的人吧,讓他們期待聖誕節會下雨。要是聖誕節下雨,就送我們雨松遠東渡假村分售單位給得獎者,史無前例。』

金秘書也緊張了:『什麼?社長,雨松分售單位超過七千萬(約185萬台幣)......。』

金社長:『我有要你在這時候阻止我嗎?补常務你覺得聖誕節下雨的機率高還是下雪的機率高嗎?』

补常務:『呃,下雪的機率高。』

金社長:『不,是什麼都不下的機率高,接下來是下雪,接下來是雨雪一起下,最後一個才是下雨。人們對機率越小的東西越瘋狂,為什麼?因為機率越小,利潤就越大,就會有越多人想來賭一把。』

补常務:『......』

金社長把企劃案一丟。『可能又要熬夜囉。』

結果,聖誕節前兩個禮拜,百貨公司營業額就比以前高出20%。

我向來喜歡很有想法的聰明人,動作帥氣又口齒伶俐的金社長,能不愛上他嗎?

跩吧跩吧,有實力就盡量跩吧!

賭吧賭吧,用七千萬豪賭一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