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幹嘛一直寫食譜啊!該適可而止了吧!但每次都會聽見心裡浮現再寫一篇...再寫一篇就好...的聲音,怎麼跟菸癮毒癮這麼像?

完全是因為我寫了懶人食譜後,被朋友們灌迷湯。

******
正在長毛象剪接室剪接億萬麵包的杏亞,今天傳了msn給我。

【sinya】奈奈,妳提供了我每天在長髦象做菜的靈感! 說:
      ↑ ↑ ↑ ↑ ↑ ↑ ↑ ↑ ↑ ↑ ↑

胖奈:『過時是一種流行。』因為流行一下就過時 說:
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啦

【sinya】奈奈,妳提供了我每天在長髦象做菜的靈感! 說:
真的~~因為每天都要想做啥

胖奈:『過時是一種流行。』因為流行一下就過時 說:
超方便喔 我提供的 可以瞬間完成

【sinya】奈奈,妳提供了我每天在長髦象做菜的靈感! 說:
秋燕姐還吃驚的看著我...原來你會做菜......難道我的形象那樣差?
還有人說...原來你會做菜~為什麼沒人愛!我的老天爺~~~~~~~替我上了人生的一課

胖奈:『過時是一種流行。』因為流行一下就過時 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登登的感覺

【sinya】奈奈,妳提供了我每天在長髦象做菜的靈感!說:
我今天加了一道菜是薑燒牛肉  
用懶人的作法~~XD
薑汁改為薑汁汽水~
汽水還可以讓牛肉更嫩
讚啦~也是懶人救星

******
談著遠距離戀愛的美人誌副主編櫻桃跟我說...

櫻桃 說:
墨魚咖哩麵,明太子洋芋,下次我男友來可以弄耶

胖奈:『過時是一種流行。』因為流行一下就過時 說:
可以可以

櫻桃 ~~ 說:
感覺我很厲害

******

也超愛做菜的頭兒說...

(昭慧)看著好友結婚了˙超感動! 說:
奈奈你真的天才
我超愛你的烹飪系列

******

小學時我就很會做菜,也會做很複雜的料理,只要到餐廳吃過好吃的東西,我就會回家模擬,那時候我就開始做壽司和飯糰便當。我愛做家事、愛逛超市,但我並不想讓自己整天困在油煙或清潔工作裡,我想盡辦法簡化家務事,因為我要把多出來的時間跟喜愛的朋友約會,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寫作看書看電影,所以我愛分享懶人作弊料理。

懶人料理的好處是:做菜可以很迅速優雅,不讓煮飯的熱氣搞得心煩氣躁,也不會剝奪兩人相處的時間。花的時間少,成品的效果好。就像可樂雞,步驟簡單,醬汁很快就收乾,滷出來的顏色像滷了幾個世紀。麵包機也是巧婦好幫手,小學生也能操作得很好,只要把麵包拿出來的時候小心不被燙傷就Perfect!

做飯是一種創造力、想像力,而不是一種例行公事。現在我每天都期待下一頓飯可以來點什麼?跟杏亞一樣,想著可以用什麼來取代可樂,或者,買來一樣的材料還可以做什麼變化?

今天晚上,小男友下班回家,洗完澡後我就端給他一道香噴噴的明太子麵包(麵包是啤酒辣椒口味,不是全麥枸杞)。


正亞提起有次他們在"SOGO復興館地下三樓"的"小美人魚烘培坊"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明太子麵包,剛烤好熱熱的法國麵包上厚厚一層鹹香的"粉紅色"明太子...,馬上跟他老婆,我的愛人,吳護士和小安仁瞬間吃光,小安仁一分鐘就吃了半塊,一半的明太子都塗在臉上。他比手畫腳形容那滋味,講到我跟小男友恨不得奔去買一個來吃吃。

明太子麵包好不好吃要看功夫,有些麵包店做得不好吃,完全得看明太子的新鮮度和調味的比例還有麵包的口感。即使不同牌子的明太子醬,都會因為製造調味不一樣而影響口味,比較後,這款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我決定自己來試做明太子麵包,搭配自己想要麵包口味。

先做了啤酒辣椒麵包當底。平常也可用買來的法國麵包或各式土司取代。


把明太子醬和美乃滋倒在一起,用一比一的比例調勻。




把麵包切片,抹上調好的明太子美乃滋醬,送入烤箱,烤約三到五分鐘。明太子美乃滋醬用烤箱熱一下,表皮會有滋滋的硬口感,口味也中和,不會過鹹。


切成四片,再撒上海苔絲。


啤酒麵包搭配明太子美乃滋抹醬,辣鹹辣鹹,超開味的。我自己已經吃了麵,還把小男友的晚餐搶兩片來吃,為了他,我可以在減肥期間破戒~



PS:明天四小折和海豚男會上台北,我打算端這道出來招待~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