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極速才夠梗。

不然我想不到又寫一篇食譜的理由,我沒有要轉型喔~想起還有一個理由:義大利麵條還沒煮完。

今天,週日早上九點,小男友剛值完班(AM08:00~AM:0800)回到家,我還躺在床上。他說:『肚子餓』,我起床想幫他煮麵,他說太麻煩我,很不好意思,自己走到冰箱拿布丁挖來吃。

我堅持不麻煩:『只要十分鐘。』超過十分鐘的麵我也懶得煮。

下床,拿鍋子燒熱水,一邊拿出大蒜和乾辣椒。一定要乾辣椒才香,又不嗆辣,想辣一點可以用原辣椒。

把乾辣椒浸泡在橄欖油裡很適合拿來當佐醬。

材料關鍵就這三味,除了橄欖油、大蒜、乾辣椒還有雞粉一茶匙(重口味可以一匙半),不需其他調味料。



趁著水滾把麵條放下。


特細義大利麵條就是極速的關鍵。特細麵條軟化速度很快,水滾後三分鐘就軟了,一般麵條差不多要到五分鐘。更厲害的是,因為極細所以非常快就入味。

撈起麵條放在碗裡。熱鍋起油,炸一下乾辣椒和大蒜。

我覺得用爆香形容不夠力,鍋子拿歪一邊,把油集中炸香一下大蒜和乾辣椒,等到大蒜變成淺褐色,再倒入麵條加雞粉拌炒。

全程時間經過小男友計時,約十二分鐘。拍拍手。

不要看它無色,實際上很夠味。
<--乾辣椒原色暗紅,非焦黑,大蒜還是清白的。

昨天晚上我已經實習過這道麵(所以有些照片是夜裡拍的)。昨晚回家餓到腳軟,火速煮了這道麵,馬上下肚。本來只下一點麵,結果太好味,又煮一盤。製作過程中還一邊跟人家msn、一邊拍照,對方絲毫沒看出我去下麵的間隔,果然極速。



*****

PS:極速義大利麵讓我很想搭配一首歌"極速國農",有點A。那是2002年開始玩樂浪島的時候很喜歡的一個創作者阿腥A濫,最特別的還有他們模仿陳雷、張宇、劉德華唱流星雨的歌。自從樂浪島關閉之後,就失去他的消息,沒想到他在無名(聽歌按此)復出了,而且復出很久我今天為了搜尋這首歌才找到他。

那首歌改編自鄭伊健的極速傳說。經典在他的Rap:"千拜萬拜不如整箱的國農拿來拜",Go 國農Go 國農Go 國農..."多一個人吃血愛通就少一個人中風"的血愛通。這是我大學時代很經典的廣告老台詞,被他置入的超好笑。(我真的很難抗拒這種台灣味的笑點,淑頭的淑也是。

附上原曲極速傳說。
arrow
arrow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