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何事只要能找出最經濟、省時、便利又確實的方式,就是執行時間管理的精髓,料理也一樣。

好一陣子我不下廚。剛交往時我很主動也很愛作菜給男人吃,一起上超市買菜,一起回家煮飯,實在很有家家酒的樂趣,表演一下賢慧還可以為欠佳的條件打點蘋果光,看起來很耀眼。時至今日,就算我頂著凸肚在沙發表演馬鈴薯也不會被Fire,自然就不會想主動爭取表演加分題的機會。小男友常求我再作一次咖哩火鍋或手捲大餐,我只告訴他:『該作的時候我就會作。』不讓他這麼容易吃到,才會念念不忘。

現在我又開始作菜,主要是因為懶得出門包便當,也為了控制油鹽味精的攝取量。吃多了不健康的東西,是虛肥的主因,毒素囤積體內又不易代謝。經濟不景氣全反應在原物料上,為了壓低成本唯利是圖的商人連有毒的大陸奶粉都買來害人,越來越無法信任外食的品質和良心。

白天我一個人在家時間多,吃飯時間就會被我壓縮,能省下出門的麻煩就省下,能不要接觸黑心料理就不要,盡可能在家發明一個人的簡便料理,這種料理一定要簡便到最高點,才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才會覺得我真的省下很多時間去做我更想專心做的事。

麵包機啤酒雞可樂雞這”3G”是火速料理的佼佼者,餵飽我變得快又有效率,只要把材料通通放下去就可以隨心所欲。

調理包的發明更是火速料理界的奇蹟。

我最愛的調理包有幾款:明太子、海膽奶油、墨魚咖哩醬還有料多的南瓜濃湯。明太子在百貨公司超市可買到,後面三種無印良品生產,真實感十足,味道超棒。

無印良品這一年出了好多異國料理新產品,日本韓國美式泰式,讓主婦很想全部擁有,還有超方便為義大利麵提味的鯷魚橄欖醬。

第一次吃看人在家做明太子義大利麵在兩年前10月施愛咪的轟趴

施愛咪(PS2)是我認識十幾年的朋友,是女強人也是完美嬌妻。兩年前的轟趴她都快生了,還準備一整桌異國料理招待我、老賴和馨敏,食物好吃,氣氛很好。

以前吃過一次施愛咪的白酒海鮮義大利麵,此後的每道白酒口味在我心中都無法取代她的地位。義大利麵製作向來費工,常得巧妙運用紅白酒,我對酒不熟,所以很懶得學,但明太子義大利麵完全顛覆義大利麵在我心中的難搞形象。

只要把義大利麵條煮熟後,拌入條理包配好的明太子醬和海苔,就是超美味的明太子義大利麵。

可以依照口味鹹淡調整配料,我的作法是一包明太子醬拌兩束麵條。不管拌入義大利麵或烏龍麵(日式烏龍麵比較Q),甚至是台式手打陽春麵都好吃。


我會在麵旁邊放一顆水煮蛋。



小男友喜歡放水波蛋。


水波蛋煮法需要搭配一個網子。先把蛋放常溫打入碗裡,待鍋裡水煮沸後轉小火不要再滾,在鍋裡放入醋和鹽,然後慢慢的,將碗裡的蛋倒入網子裡讓它成形撈起,就是半熟卵的水波蛋。

蛋與明太子麵的搭配實在很爽口,簡單的白煮蛋切半,塗上一些明太子醬,呼~無敵美味。

上次跟小男友在超市買明太子醬的時候,有個媽媽好奇問我們那醬包該怎麼使用,小男友說,把麵煮好後直接打開醬包倒入麵裡拌一拌就可以了。媽媽不敢相信竟可以這麼輕鬆,她買的都是要加工的麵醬包。

我還雞婆告訴那媽媽,明太子醬包除了可以直接拌麵,還可以做成明太子烤洋芋。只要把馬鈴薯蒸熟切片,抹上明太子美乃滋,送入烤箱烤熱就很好吃。花俏一點還可以在上面鋪上起士絲。小朋友一定超愛這有點鹹甜的小點心,很營養。

除了明太子醬以外,無印良品的海膽奶油醬也超棒。一樣把麵煮熟拌入醬包即可,一束麵搭配一包海膽奶油醬。



簡單一包附上了兩人份的海苔和海膽奶油醬,拌好海膽奶油醬,再撒上海苔絲。




一個人吃飯有調理包真方便。

一道義大利麵煮下來只要十分鐘,這十分鐘不需要顧著爐火,還可以吸地、洗衣服...做些其他事。

無印良品的南瓜濃湯製作也很方便,隔水加熱再打開就可直接食用,搭配自己做的麵包,是頓超豪華早餐。無印良品的墨魚咖哩醬很驚人的美味,我開了一包沾麵包當早餐,晚上小男友回家我用剩下的拌麵當點心。鯷魚醬我還沒試,很期待(我剛剛完成了鯷魚麵醬拌麵,好好吃啊!一束麵配兩湯匙醬。)。

除了麵和麵包,有時我也會煮奶焗花椰菜當主食,料依照喜好越放越多。

奶焗醬做法簡單,鍋子燒奶油,灑上幾湯匙低筋麵粉炒香,轉小火加入百酒或牛奶變成白湯汁。

加入燙好的花椰菜。我還多加洋蔥、火腿、茶葉蛋,好貪心啊~

放麵包丁。

鋪上起士。

放入烤箱。

就當一餐。

我很喜歡這些菜,煮來快又沒有油煙味,適合我那毫無隔間的家。


PS1:為什麼我做菜這麼愛作弊?因為小男友在這方面很高明啊

PS2:施愛咪,我愛質男裡也可看到她的推薦語,在我最豔羨的奧美廣告作我很欽佩的創意工作,屬於我那青少年的廣告夢啊!

九月四日我帶了自己做的啤酒麵包到奧美探班,施愛咪(圖中戴眼鏡的那個)借下一間會議室請好友們一起來熱鬧(圖片中人還未到齊,這次聚會加我共有八個人),我只帶一條麵包(還自備刀和沾板),施愛咪卻傳了整頓浪漫午餐。


全聯福利中心的廣告是她的作品,她有很多代表作,但這一系列讓我印象深刻,從第一部到最近愛惜小朋友這一部我都愛啊~

全聯是個令人懷舊復古的福利中心,我國小、國中最愛在福利中心閒晃。下面這支廣告是全聯的首部曲:豪華旗艦店篇。


後來又找來老人拍米果篇和洗髮精篇,太有喜感了!




全聯福利中心為兒童保護基金會做的公益廣告,"愛惜小朋友"篇,經典廣告語:『這些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但是社會上就是有人不懂得愛護他們、疼惜他們,全聯福利中心呼籲大家,把他們當作最珍貴的寶貝,你看,他們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呢?請不要再浪費他們了,愛惜金錢,便宜買好貨,請到全聯福利中心。』


大家要愛惜”小朋友”啊~
arrow
arrow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