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真心想做某件事,全宇宙都會集合起來幫我這是我19歲就發現的「秘密。沒想到,在不同的時空,也有人這麼體驗著,二十年後,這兩個體驗成了一本書,不,是兩本書,一本叫秘密,一本叫向宇宙下訂單,秘密的真人版,兩本都是暢銷書。我的香港好友阿比說:「上天必回應不放棄的人。」某部分也算秘密的真人版。

11月底的某一天,阿比忽然在App上呼叫我們這群中女時代團員(我們的聊天室名稱)。

阿比:「各位台灣購物狂盟友,我真的走投無路......」

大家緊急回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阿比:「如果你們經過Izzue......」

我:「我!我才剛經過。」

小姮:「她!她超愛逛!」

我:「喂,我是Izzue工作人員,我的工作是巡櫃。」我剛從世貿咖啡展演講結束,經過ATT4FUN的Izzue,當然是故意經過的,就說我的工作是巡櫃啊。

小姮:「噗哈哈哈哈哈哈,有員購嗎XD?」我也想啊。

阿比:「XD,如果看到這條褲,跪求幫我買。」

隨後阿比傳來這張圖。「上是牛仔,下是仿皮。」


OMG!好特別的拚接褲。我看到重點了:好貼身,好顯瘦!

阿比:「問過全香港的Izzue,好早就全部sold out!查過拍賣、淘寶,罕見竟無山寨!零星幾件長得又好嚇人!」

就在這當下,我已經打電話去Izzue詢問。

我:「你穿幾號?」

阿比:「36號,不確定。」

我:「搞定,有貨。」

阿比:「Oh really !!」

我:「我請我同事(誤)幫我留36和38,我幫妳試穿看看哪個適合妳。」

阿比:「好厲害!!!」

我:「我是員工啊!噗。」

訂好褲子後,本想等兩天後(11/28)第二場世貿咖啡展演講結束再順道幫阿比帶褲子,後來想想,好事別多磨,誰知道會不會忽然有批香港朋友一起來台灣市場搶,決定馬上就去拿褲子。

不到半小時,我傳了這張照片給阿比。

阿比:「!!!上天對不放棄的人真的會有回應!!!」

我:「對!我是上帝的使者,妳的天使。」

阿比:「我愛妳!」

我:「妳好好追!只要是Izzue員工都可以追到妳吧。」

阿比:「欠妳超大人情!我願意幫妳排iphone5!到時我們蘋果動新聞見,妳會看我在人龍中幫妳排隊!」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我等著看!」

半小時就解決阿比半個月的心事。

試穿的時候......心裡想著香港大缺貨......忍不住也買了一件。我Izzue"同事"Kero人好好,幫我跟其他客人一起拼成四件64折,比香港更便宜。

回家後,阿比傳Judyip(Izzue creative Director)的穿搭照給我看。






我的眼睛始終沒離開過那雙機車靴,超帥!去年就想買機車靴,但先選了西部牛仔靴,今年是不是該把機車靴帶回家了?

是!(謝謝黃博)於是我也有了機車靴,嘿嘿。

當晚,阿比就寫了這篇文:上天必回應不放棄的人

星期六買,星期一送順豐快遞,星期二到香港,馬上發穿搭。極有效率。

啊~真開心看妳心滿意足地穿著自己心愛的衣服。

這心情應該跟雅一樣。

我的高中好友雅,最疼我的雅,上個月幫我在淘寶上買了幾件衣服,因為那位代購國外品牌的賣家不接受刷卡服務,也不把貨寄到台灣。我好想要那件圍巾和內搭衣、內搭蕾絲裙,想了幾個在大陸的朋友,卻不太好意思請他們刷卡,幫我網路訂貨,幫我聯絡賣家,收貨,並寄回台灣。

這麼麻煩的事,還是得靠幾年以上的交情。

想起最疼我的雅,厚顏的請她幫我買。雅一口答應,馬上搞定。雖然代購走海外較久,等了快一個月,當我收到衣服的時候,每件衣服都是正品且美得不得了。

我一直謝,雅說:「好朋友難得可以為妳做些事,而且我喜歡看妳穿漂亮的衣服。」嗚嗚嗚,感動死我了,雅是我的天使。

上天會安排好多天使在我們身邊,我們絕對不是孤軍奮戰,孤獨的面對難題。

前天,12/16,我在台南演講,結束後領了三場演講費,離開台南前,我把身上財產全部清空淘給爸媽,一毛也沒剩,只有悠遊卡陪我回家。

下了高鐵,搭上板南線往南港前進,半路肚子極餓,想吃誠品的醬多鍋鮮......但我沒有現金,不知道可不可以刷卡。

我在市政府站下了車,一邊走一邊想著如果不能刷卡該怎麼辦?

看看時間,七點半,幸運的話,阿wii還在樓上加班,可以借到錢!

沒想到我唯一想得到的救星生病,兒子也生病,準時下班回家了。問了醬多鍋鮮,可用悠遊卡但不能刷卡,而我的悠遊卡只剩一百,提款卡也給爸媽了。

飛利浦是阿wii的好朋友,也算我的好朋友~哈哈哈可以這樣說吧!

Lucky!一定是我想吃的念頭太強大了,上天安排了飛利浦在這個moment還在誠品走跳。

(哈哈,Huang Pauly是黃博)

我跟飛利浦夫妻合影記錄這如有神助的一刻!

阿wii的好朋友飛利浦是我的天使~

遠遠就看見他正在講電話的背影,我一個箭步衝上前,用背面擋住他的路:「此路是我開,留下買路財!」

他正在跟阿wii講電話,一邊講一邊跟我熱情地揮手。但阿wii跟飛利浦兩人不停在電話喇低賽,沒有先幫我借錢啦。

「拜託借我錢!」

懷孕九個月的飛利浦老婆說:「好啊,錢包拿去,隨便妳抽。」看,天使好到這種程度。

馬上抽走一千塊,哈哈哈哈哈,耶,可以包火鍋,還可以包飲料。

謝謝飛利浦夫妻(每次跟飛利浦聊天都像在講笑話比賽,不喇個二十分鐘不過癮XD,仔細看時間,明明7:40就堵到人,一直聊到8:02才分開)。

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冥冥中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想要的念頭夠強大,真心地想要,並且不停求助,全宇宙都會集合起來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