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1月11日,我辦了一場義賣會,賣出54000,分三份捐給華山老人、兒福聯盟和陽光基金會。今天365第111回,又跟義賣捐款有關。上個月賣出的13件衣服,收到匯款19000,我加碼湊20000,今天線上刷卡以堂弟蘇陳宗鴻的名義捐給同志諮詢熱線。謝謝共襄盛舉的你們,祝福你們。因為曾公開說義賣所得要捐款,所以把明細公開在部落格。

我堂弟是一個很棒的人,為很多團體無私奉獻,今後我會把他的份一起努力下去,不管世界上有多少惡毒,我都會繼續保有對人的信望愛,我要用更美好的生活,見證我的信念,榮耀我的家族,幫助我愛的人。

想起之前看的一部影片,議題很廣,從愛護地球,停止戰爭,停止破壞到分享愛。

1992年13歲的加拿大少女Severn Suzuki和幾個朋友一起籌錢飛到巴西的聯合國地球高峰會上演講,今年33歲的她仍繼續為地球努力,很有遠見的小孩。

有一段話,我特別認同,特別感動。

她說:

『在我的國家,我們浪費了許多東西。買了就丟,再買又再丟。這樣浪費物資的北方國家,根本無法將資源分享給貧困的國家。

即使物資充裕,我們卻害怕施捨、害怕失去自己手中的資產。

在加拿大的我們,享有充分的飲食與居家生活。時鐘、腳踏車、電腦、電視……要數遍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大概要花上好幾天吧!

兩天前,我在巴西這裡遇到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兒。我們很驚訝,因為其中有個孩子跟我們說:「我真想變有錢。如果我有錢的話,我要給所有無家可歸的孩子們,食物、衣服、藥品、房子,以及愛與溫暖。」

一個失去一切的流浪兒,都會想到互相分享,那麼擁有一切的我們,又為什麼要這麼貪婪?


我雖然還是孩子,卻很清楚,如果把花在戰爭上的錢,全部用來解決貧窮與環境問題,地球將會變成一顆美麗的星球吧!

即使是在幼稚園,你們都在告訴我們,該如何在這世界上遵守規範:不要互相爭執,要以溝通的方式共同解決問題,尊重他人,弄亂的東西要自己整理,不隨便傷害其他生物,相互分享,及不能貪得無貪得無厭。那麼,你們又為什麼做出這些不要我們去做的事呢?

父親總是告訴我:「你的價值是以你所做的事,而不是以你所說的話來決定的。」 你們總是說愛我們,那麼,請用行動來證明。』

很認同人應該學習不再貪婪,不再感覺匱乏,不再索求無度。吃太多食物、買太多東西、捨不得把自己擁有的分享出去,都是一種貪婪。

避免貪婪之外,還要避免浪費,別把時間、金錢和人生浪費在憤怒、攻擊和掠奪上,就算講到爽,你真的感覺心滿意足了嗎?

富足不必貪婪,幸福必靠分享。

延伸閱讀:
【365-86】How to buy happiness ?

【365-80】你的最愛,別人的新歡



PS:

4月份的頭香獎今天打包好,最快明天寄出,感恩久等。上一梯次明信片和小禮物一個月前就寄出囉,還沒收到的朋友們~可否再寄一次信給我,可能漏信也可能寄丟><,明信片薄薄一張......

另外要抽出芭絲媞連身塑身衣留言的得獎者,非常感謝大家踴躍參加,每個留言兼告白我都有看,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邊看邊親大家。

第一位抽出。

恭喜minis1229,得獎編號01。


第二位抽出。

恭喜Queenie ,得獎編號02。

第三位抽出。

恭喜lola19930222,得獎編號03。

第四位抽出。

恭喜小貓=cat0122,得獎編號04。
 
第五位抽出。

恭喜fasia,得獎編號05。

第六位抽出。

恭喜brandy 。得獎編號06。

所有得獎者請將你的基本資料寄給 Alice <blogad.gm@gmail.com>,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含郵遞區號的地址、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得獎者編號。

別忘了還有鄭多蓮的活動喔(請看網誌上的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