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風潮盛行,人長的漂亮實在沒什麼了不起,美女多到像滿街LV袋、Gucci包四處遊走,除了正品,還有一堆假貨混淆視聽,管他A級、AA級,不是囫圇的壓了膜、出了廠,就是車邊胡亂,表面脫線、背起來的樣子凹凸不平,看起來就是少了名牌出身的質感與講究。

對於名牌正品的尊重是因為俞方晉身作詞人以及自己開始了這一段追求心理諮商專業歷程之後才更加重視。要成為專業,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力、勞力,也要比別人擁有更多的經歷,這些品牌背後有很多的智慧品味以及設計師們獨特的生命經驗還有堅持,為了一個創新的LOGO他們可能需要花掉自己多少的腦細胞,這些精神根本是別人模仿不來、也偽裝不來的,就像一個有質感的美女養成,背後累積的內涵絕對不是學人家敷敷面膜、修修指甲、化化人妖妝、減肥塑身就可以複製而成的,這種表皮功夫想要混入美女維納斯的行列...就像江承雲跟連美雪一樣,一下就被踢出來了。

視野窄小的女人,往往想不通一些道理:老公情人跟狐狸飆走,第一個想法就是往自己身上找碴,嫌棄自己又老又醜又邋遢,就連俏妞徵信社也標榜著『除了抓猴,還有專人俏妞經理人幫妳全身大改造,讓妳保住婚姻』,這好像【家有囍事】的真人真事版一樣,諷刺的形容吳君如跟老公離婚後,又變身回來成為老公新的第三者。難道外表改變,老公外遇出走的心也會跟著回心轉意嗎?這個假說應該不會顯著成立。看看跟敖幼祥私奔的女助理,她並沒有多標緻,但她一定有過人之處。


『什麼是一個女人的靈魂』。小學五年級第一次看了四十多集的【尼羅河女兒】,冗長的故事情節,不外是這位來自二十一世紀的美國金髮女子凱羅爾被各國王子的強擄來,搶奪去,中東北非的每個王子只要聽過、看過凱羅爾,都會為她中邪、愛得瘋狂,每個王室女人對她是恨得牙癢癢的,她們看看自己巨胸、翹臀、大眼、長腿,哪一樣不是男人的最愛,但就是找不到自己徹底輸掉的原因。


矮個、小胸部又沒屁股的凱羅爾並不是一個典型美女的標準,在她身上所謂的美,說穿了只是非白人民族對白皮膚、金頭髮的神化,但她就是有能耐可以在古埃及時代呼風喚雨,最最根本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她腦子裡擁有二十世紀的歷史知識和生活智慧。她就是有智慧把污濁的河水利用石子沙子木炭綿布等等一一過濾,讓百姓也能使用乾淨的水,疾病死亡率自然就減少了;有個國家的王子久病不起,所有的御醫都束手無策的時候,凱羅爾馬上注意到空氣流通與潮濕的問題,將王子安置在通風有陽光的房間,飲食上也特別叮嚀御廚要注意營養均衡…。

過了不久王子的病竟然復原得如有神助,不得不感嘆凱羅爾果然是尼羅河神的女兒,不只王子對救命恩人凱羅爾愛慕不已,王子的媽媽也硬要幫兒子搶到擁有神奇智慧的女子,好像只要搶到凱羅爾的男人,就可以稱霸整個中東世界吧!

有智慧的女人就是可以讓男人傾心,讓男人不得不臣服,不得不欽佩,這種言談的魅力,是超乎一種外表的吸引。

有些人跟她聊天舒服的不得了,不管是語調、內容、還是她專注的神情,都非常讓我享受,親切、溫柔更不用說…,如果還帶點搞笑那還真是完美極了。這應該就是我所謂聊得來的條件,如果我要娶老婆就要以這些條件為優先考量,我的老婆不用每天給我撒嬌,但我希望每次回家、或者每次打電話過去...聽到的總是一個溫柔可愛體貼的聲音,萬一每天壓力大到累爆…回家還要再聽一隻帶髮捲的醜獅子亂吼,真的…很想一直在辦公室裝忙,忙到沒時間回家、沒時間打電話。

我的好友連結有我最想娶的吳護士,哈哈哈,這可是有典故不是我亂講的,也是一段我很羨慕的故事。

吳護士的老公--正亞是一個很欠腳的男人,如果我跟小姮加起來是一個菜市場,正亞就是一座家樂福,是個非常聊不完的男人,雖然這麼欠腳,可是每次有大人的大事(參考下一篇李大人一文)要作時,就會先打電話給吳護士,馬上得到心靈的安撫。

我記得這是去年十一月十八日我要去長庚演講,一早八點打給前校友--吳護士問路時,吳護士順便爆料跟我說的(因為我很好奇正亞這麼忙...怎麼還有空一直打電話給吳護士),當場我馬上因為跟吳護士通了電話,心情無比舒暢(啊~~也有可能是前一晩半夜見了小妮的原因喔~~),緊張的心靈也頓時得到救贖。所以我就開始幻想----如果身邊陪伴著一個女人,無時無刻期待聽到她的聲音,讓自己的心情安定,心靈滿足,隨時可以像充飽電一樣的精神百倍,生活不就隨時存在幸福,那已經不是外表給我的震撼,而是一種穩定的需要。

『什麼是一個女人的靈魂』。安徒生的小美人魚就是因為笨到用聲音去跟巫婆交換,沒有能力跟王子分享她的內心世界,這象徵她選擇用性與美貌吸引男人,忽略了豐富智慧與溫柔聲音的重要,她依舊不是王子想娶的老婆,也不是男人想要的伴侶,她沒有靈魂,充其量只能當成被玩玩的對象。

我一直覺得傷害女人最致命的幾句話就是:「她是一個無趣的女人,玩玩就膩了。」「漂亮有什麼用?一點內涵也沒有。」「她還是不要講話比較好。」一個有靈魂的女人,一定要讓自己像一本書一樣,永遠有挖不完的智慧與寶藏,男人不但信任妳的能力,尤其喜歡聽妳說話。

當個有質感的女人,一定要讓自己的內在與表達不斷提升。這就是美女之所以與眾不同、永垂不朽的地方,才是經典不敗的維納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