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報紙又有我跟李大人的合作了,礙於版面縮文,我昨晚的原意是這樣的…

****


現在交友的管道越來越多元複雜,尤其現代人工作忙碌又受到時間、空間的限制,網路聊天室交友於是在上班族中非常盛行。但是網路的匿名、去個人化的性質高,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理想中的形象去曝光,缺乏道德約束的人甚至以假冒的身分登入,使用一個光環的形象包裝自己,很難讓人分辨真偽的身份。

女性挑選對象多以醫師以及科技新貴為優先,研究顯示女性擇偶最受家庭父母親觀念的影響,傳統父母的價值觀又期待女兒可以嫁給醫師、科技新貴以保證未來的生活無虞,因此婚友社的名單中最受歡迎的對象總是醫師或者科技新貴,男生也多以這些光鮮的職業為努力的目標,只要晉身這些階級,馬上成為婚姻市場上的搶手貨。

婚前交友應多覺察自己的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對象,即使以網路管道認識,仍需要真實生活的約會以觀察對方的生活細節,言談之中會透露此人對於自己工作場所是否熟悉,也可以接近對方的朋友多方了解,這些都是尊重自己的女性該有的權利與智慧。

****

我還真的懷疑這種大肥豬公,真的只要偽裝成醫生就可以跟這麼多女網友吃得開嗎?

我在奇摩交友混了好幾年,但我很少去update我的資料,也沒在那裡回過什麼有意義的留言,我只回給女孩子,也極少主動去留言給人家。那裡一點都不好玩。

早在林克之前,我最早的網路相本應該就是奇摩交友,那是賴老蘇介紹我去的,我是為了去跟她"做朋友"才註冊的,現在還留在那邊也是因為我的一些女性朋友也還在那邊,偶爾我會去簽到留愛。

四年前還沒有什麼VIP制度,大家都可以是貴賓,可以放三張照片還可以每天一千多封留言的存取量。我一度曾經愛上那個地方,因為男多女少的原因,我在那邊像女人的天堂一樣--享受了被讚揚到害羞樂翻的地步,全部留言通通都是男人們大力的用【悄悄話】來恭維我。奇摩交友特別的地方是可以設定學校、年齡、身高、體重、星座、血型等等資料讓大家去篩檢挑選,真的跟人肉市場一樣,我165的身高、台灣師大、獅子座O型把我捧的高高的,不只女性對醫師有迷思,男人對老師也有極度擺脫不掉的幻想,所以我曾經留言人氣漲到第三名。

我討厭奇摩交友只用三張照片,還有不經審核的資料拿來招搖撞騙,那三張照片就我的經驗來看,有的是只有臉的超近、變形(眼睛特大)、打光(沒有鼻子跟皮膚)的藝術照,偽真。有的是出遊跟旅遊景點合照,碩大的巴黎鐵塔下的一個小雨點,看不懂。有的是夜間拍,看不到。有的是大頭照,嚇人。這些照片不夠提供一個人的創造力、一個人的與眾不同、還有一個人的魅力。很難很難看透一個人的真實。

我要承認,像我這種正派的人,還是有說謊的劣根性。我在奇摩交友偽裝成23歲的少女。哈哈哈哈哈。我發現我的真實年紀為我招來的都是失婚帶著小孩的老男人,每次看到留言都是:
『我有兩個小孩,一個已經大學,一個高中準備聯考,妳不必擔心他們會干擾我們交往』
,或者
『希望妳不要嫌棄我禿頭。』
我覺得光看這些奇怪的留言就會折掉我一兩天的壽命,所以我馬上把我的年齡改成23歲的嫩歲數,果然招來的男性年齡層一下就降了二十年左右。

我一點也不想在那邊交朋友。那邊的交友方式都超級老套,我曾經很壞心的取笑他們像是我國中時候看的少女雜誌,後面經常會出現的筆友專欄的自介(但不好意思..我還真的交過一些筆友..非常期待信箱收到信的感覺~~)。

『我活潑外向喜歡交朋友,假日喜歡爬山嚮往大自然,希望可以跟害羞的妳成為朋友』

我一點也不害羞好嗎!!

『您好~想認識優質的妳,在茫茫人海中不知道如何引起您的注意,所以小小展露一下自己的學經歷:生平重要記事: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獎,縣議員助理,1997天下雜誌風雲人物,副總統授獎,兩項專利一項發明,中藥師,消防師,漫畫創作全國第1,聯合報等報章雜誌,公立高中教師,13張教師證,兩張乙級證照,(上述為真實事蹟 有書面證明喔)。專長與興趣:燒菜做飯,買菜逛街,漫畫寫作,自動化設計,電腦電器維修,圖文監控系統,羽球,籃球,興趣廣泛...』

這是我看過最炫的自介,我認為他想要我為他寫推薦函吧!這麼欠腳的男人,怎麼可能沒有女人崇拜,應該到門口去看看有沒有人已經領了號碼牌在排隊了。

有時候留言的內容也有些老套。

『愛情,它須要一點點時機.
失戀未必是失敗結婚也未必是成功~~~~~~~~~~
不是有了結果的愛情就是幸福也不是沒有結果的愛情就是不幸福!
如果愛情不能夠逢時,那也是一種痛苦.
我們常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希望天下的眷屬皆是有情人.』

我懷疑他是要交作業給蘇老師改。

『你好阿 能認識你ㄇ』
注音文,先讀完小學再說。

這些奇奇怪怪的人跟我一點也無法有交集,撇開網路世界很遙遠之類的藉口,他們的表達方式還有長相、髮型、眼鏡、穿著都好像古代人,我一直覺得這些人怎麼沒有去update他們的語言還有外表??這就是每天把自己鎖在電腦前面、房間裡面的下場。懶得去改變自己,懶得去用嘴巴跟別人認識交往,懶的多花一點時間讓自己變優,再來把自己擺上網去競標。

因為懶,才用奇摩交友來認識其他人,一樣的日記可以給一堆人看,一樣的留言可以用秘密的方式複製貼上也沒人知道,沒有誠懇沒有真心,這種方式要長久,很難。

還有一種人,在奇摩交友建築他的秘密基地,是任何偷情出軌的地下管道,這裡滿足了多少男人女人不為人知的部分,就像我說的,看多了人家的讚美誇獎,很難不心癢,心癢了收不回來,就只有去劈腿的下場了。


珊卓布拉克的網路上身(The net)也是一樣懶得出門、懶得變化自己的生活,天天坐在電腦前面接接電腦的case,也上上聊天室,人家問她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她回答:「我喜歡會爬山、享受大自然的人,早上為民謀福利、晚上還會去當義工照顧癌症病患…。」喜歡爬山享受大自然的人會待在網路上等著跟妳邂逅嗎?早上跟晚上都有正事要做的人,會有多出來的時間陪女朋友嗎?

我喜歡網路世界跟真實世界是可以結合的。比起奇摩,我更愛相本交友。至少這裡比較安全一點,畢竟相本透露的資料更多,還有很多網路上的朋友可以把關,甚至可以看看好友連結裡的其他人,就可以了解這人的生活圈。

我在相本上的朋友多半是我真實生活相伴的朋友,很多最早期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最後也帶到我的真實生活跟我的其他朋友一起交融、交歡,還有一些是我以前男性友人的女友,最後我反而跟這些前女友或女友更密切的聯絡著。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們用相本當成一種資訊、生活交流的工具,寫寫文章、寫寫memo來互相娛樂對方,寫寫留言來表達一些內在的聲音,這裡是一個不斷擴充我朋友圈的地方,現在甚至是我的生活重心,我覺得我不會輕易放棄天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