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東的伊亞咖啡民宿(Oia,O不發音)上網中,時間十二點半。

整整兩星期我好少上msn,連網誌都沒時間更新,都是因為在執行這一連串的演講行程(還不包括四五月之前跑過的其他高中大學):5/19基隆高中,5/20亞洲大學,5/21台北大學三峽分部,5/24台東大學,5/26聖約翰科技大學,5/28馬偕護校,6/01中央大學,6/03慈濟大學,6/08台北護理學院,6/09環球技術學院,6/10純青基金會。

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一)輪到台東大學。台東大學社教系的學生仲一幫我安排了一個很棒的兩天一夜演講美食行程,連民宿都幫我喬好了(仲一跟我說:我不敢相信妳會願意到台東演講。我說:你用卑南包子、臭豆腐引誘我,我能不來嗎?)。當初原本規劃和wii氏夫妻一起回台東,沒想到這兩天是個好日子,他們兩個被三場婚禮綁架了,剩下我和黃博千山獨行。

那就趁機回黃博家一趟吧。於是決定提早一天(星期天)大清早出發,先回黃博家。

黃博爸媽把家搬到高雄,佈置得很溫馨。黃媽媽煮了好大一餐,我喜歡全家一起在家吃飯~

兩點鐘方向的三杯杏鮑菇、十一點鐘方向的豆鼓青椒豆皮、九點鐘方向的煎蛋豆腐、一點鐘方向的紅燒某種深海魚、七點鐘方向的炒青菜、四點鐘方向的燙花枝,還有中間那鍋超入味的菜頭排骨蝦丸湯。

黃媽媽超會煮大菜,以前在家可以吃到牛排全餐,酥皮濃湯、沙拉一應俱全。

因為剛搬家,好多照片和資料通通都被翻出來,黃媽媽拿了好多黃博以前畫的畫、寫的信給我看。

黃博這張黏在成績單上的照片,真是太可愛了!

看那眼神多麼動人~

一起看電視聊天到五點多,我們繼續趕搭南迴台鐵自強號衝台東。

這時要插播一則相當微妙又有人情味的新聞。

快到台東的時候我接到小秉的電話。『端!我在噗浪看到你來台東.......』啊!

小秉是我第一年(1999年)當助教的時候帶的學生(人家現在都當爸爸了),跟我很要好,當時的他就是這麼貼心又熱心。

『你今晚住哪?』

『一間叫Oia的民宿!』

『啊!就是我之前工作的地方啊!』

太巧了!

大學畢業後當完兵,小秉就待在台東的家扶中心工作,然後又去澳洲打工,結婚生小孩回台東後,在Oia待了一陣子,現在又回到台東縣政府擔任社工的工作。

畢業後我們就沒再相見,一別差不多十年。透過噗浪,再透過俞方拿到我的新號碼,我們約好台東火車站見,一起回到他工作的老地方。

啊不好意思,哀鳳拍的照片不OK!

重操舊業的小秉。他鄉遇故知,太感人了!

計畫好明天的行程後,小秉就回家陪老婆了。

十點半,黃博帶我去一家咖啡店Cheela(就在Oia附近,一樣靠鐵道旁邊),老闆之一建行是以前黃博在咖啡店工作時認識的熟客,六年後,他們在台東開了咖啡店。
 



Cheela在台東好有名。




喝完咖啡,和仲一在咖啡店聊了天後,就散步回民宿洗澡休息,趁機上個網寫個日記。

明天一早就開始一連串的美食之旅~然後下午一點半回台東大學演講完,繼續趕我的美食攤,直到六點搭車回台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