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媽第一次一起上節目(其實還是不好意思看自己在電視上)。雖然逼媽上電視害她失眠焦慮好幾天,但一起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很難得,所以我還是決定好說歹說強迫了媽,甚至送媽整身新行頭(項鍊、上衣和牛仔褲)。

為了不讓我媽搞操煩,我還安慰她:菜色我來想就好了,妳不用煩惱啦~(我媽不會煮菜,要她上型男大主廚真的會要她的命)

本以為她就可以安心,沒想到她為了發洩她的焦慮,三番兩頭打電話問我:那你到底想好要做什麼菜了沒?

老實說,我前一天才臨時決定要煮什麼菜,之前根本沒時間多想(都在準備演講PPT啊,演講行程在此)。後來我決定做大一時最驕傲的兩道菜:三色絲和日式炒蘿蔔糕。

一直到進入化妝間之前,我媽好緊張,緊張到手都是冷的。


幫我們化妝的妝髮師人超好,兩三句讚美就讓我媽心花怒放,整個聊開了!

後來輪到我化妝,我媽就出門逛起電視台,自在的很!感謝型男大主廚的製作單位貼心引導,讓我媽很開心。

姥姥還跟大明星們合照。大明星都好友善。(海優,我沒跟喬喬拍到照,很傷心)

謝謝阿基師、城哥、詹姆士,你們都對我媽好好。


 
彎娘好會煮!真的好好吃。

我煮的兩道菜很正喔!非常適合夏天胃口不好的時候吃。

把食譜介紹一下。

黃綠紅三色絲做法:洋蔥切絲、蛋皮切絲、火腿切絲,香菜剁碎,加入魚露(李錦記,看自己口味調鹹淡)、一整顆檸檬汁、香油、糖,拌一拌。

日式蘿蔔糕做法:蘿蔔糕切丁,煎到金黃,起鍋前倒入日式醬油拌炒一兩秒熄火,倒入柴魚片,盛盤後灑蔥花。

我發明的!因為我不喜歡口味太重的XO醬炒蘿蔔糕,所以用口味較淡的日式醬油調味。有味醂也可以加入調味。

詹姆士和阿基師也給我超棒的建議,先不破梗,看節目囉~

補充一下,備菜是製作單位的男工作人員幫我切的,所以切得很大而化之啊~~

重新放了正常版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