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久沒連絡的朋友忽然敲我msn:「我想問,妳和黃博到底怎麼維持新鮮感?為什麼十幾年還可以這麼快樂?」

我:「沒想過怎麼維持新鮮感,老實說沒追求過。」

洗澡時,我想著我好像真的沒追求過靈感、性感、新鮮感。

這三種東西不是我努力追求就可以擁有,因為不是掌握在我手裡。

沒靈感就沒靈感,我不會刻意擠腦汁。

因為靈感隨時都在,窮緊張只會讓靈感隱形,明明在你眼前,你卻看不見,越想抓緊,跑得越快。

所以沒靈感的時候我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完全不去想,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接著就被我身邊的人罵:奇怪耶你,為什麼不好好找靈感,還敢玩)。靈感就是這麼矛盾,越找他,他越不可能出來,不理他,他就會忘記他在躲我,冷不防的出現。

另一個作法是:俯拾皆靈感,因為靈感隨時都在。如果截稿時間迫在眉睫,我會臨時想一個詞彙或隨處看到一個單字就把它當靈感,當女神,小題大作。

性感?我真的不在乎自己性不性感。我不表現性感,就算性感表現好又如何?我要在哪裡發揮所長呢?有必要嗎?噗。

曾經有個學生說:我一點都不性感,這樣怎麼交男朋友?

我開始陷入她的問題世界。是誰告訴她交男朋友要靠性感?一個女人如果第一眼就讓男人聯想到性,這樣好嗎?而且其實男人看女人本來就容易聯想到性,不用特別努力,只要小心牙齒不要有菜渣就好了。

對我來說,性感不是交男友的必要條件。因為男人就算跟心中的性感女神在一起,久了,還是會變冷感啊。

性感終究不是掌握在我們手上。

新鮮感也一樣,不是想留就留得住。

換髮型、換妝容、換種造型就可以維持新鮮感嗎?不如換口音、換腦袋、換個人生。

大多數男人執著長頭髮,還希望妳能不換就不換。所以妳換髮型男人會說:是喔,好像太短一點。妳換眼影男人會說:是喔,那之前是怎樣?

至於穿著,女人喜歡的永遠不是男人的菜。

我昨天被黃博嫌:下次不要穿楔型鞋好嗎?至少跟我出門的時候不要穿。

我問:那我穿什麼鞋好?

黃博:平底鞋,布鞋。

(翻白眼)我的解讀是,應該是不希望我比他高吧。

新鮮感很難定義,有些新鮮感在妳打開包裝就沒了。

所以我想,該追求的應該不是新鮮感,而是保有談戀愛的心情,永遠不要忘記我們正在、還在談戀愛。

這樣每次約會就會變得很期待,忍不住想傳愛的簡訊,而不是詛咒的怨氣。

我不怕情人變家人,但是怕情人變仇人。

這才驚悚!


PS:認真想,如果我想保持新鮮感,應該不要住在一起,不要在另一半面前卸妝、露毛、拔毛、露點、上廁所不關門、放屁、打嗝、挖鼻孔、不要比另一半早睡,不要比另一半晚起......不要跟他淘心淘肺講太多秘密......

那......還要結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