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人認真的話,妳就輸了。

女人為了關係而生存。照顧好彼此的關係是女人與生俱來的天職,是演化來的本能。照顧關係最重要的是觀察能力和語言能力,觀察對方眉目之間、一舉一動是不是有異樣,然後在第一時間發送關心:「你怎麼了?」

通常男人會邊轉遙控器面無表情地說:「沒有啊。」

女人當然不會就此打住,這表示她的觀測雷達失效,為了證明自己的天才,一定要繼續:「你到底怎麼了?不說我怎麼知道?」

「就沒有啊。」

「幹嘛問你什麼都不回答?」

「真的沒事啊!(聲音已經上揚)」女人站到男人面前擋住電視機:「沒事?沒事你會這樣?」

「妳擋到我了。」女人關掉電視:「不回答我的問題就沒得看。」

「妳在幹嘛?(完全被激怒)」

「什麼幹嘛!我們完了,我沒辦法接受你都不溝通,分手好了。」開始生氣,整理東西特別用力,接著冷戰。

本來沒事真的變有事了。男人只感覺女人歇斯底里、莫名其妙!並不會認為她有多想關心他、了解他、幫助他。

跟男人認真的話,妳會發現每天在意的議題是男人為什麼都不會XXX?怎樣才能讓男人XXX?每天醒來就繞著男人的生活打轉,讓男人的行為操弄妳的情緒,每天都在跟男人生氣……

這樣的話,妳已經為了男人失去自我。

倒不是說女人得遠離男人脫離兩性關係,或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不再關心男人,而是女人該把他們當男人,而非我們女人。

我們總認為女人要的很簡單,男人也覺得他們其實很簡單,為什麼我們不明白?(或不相信) 男人的瑣事腦容量只有這樣(小指一節),但女人是瑣事小宇宙(畫太極),我們總能記得每天發生的小細節,並認為相當重要;男人卻不這麼認為(或根本沒想到)。

好男人是調教出來的這本書列出44個(其實族繁不及備載)男女之間的眉眉角角,男人看了一定大嘆:妳們女人怎麼都把時間花在為這些有的沒的事上斤斤計較?我每天吃光妳煮的飯菜就表示妳煮的很好吃啊!難道妳看不出來?一定要我說?每天說到海枯石爛嗎?我沒有無時無刻讚美妳,是因為妳不需要為了我這麼麻煩,輕鬆點不行嗎?花那麼多錢做一個我看不出有什麼變化的髮型我該說什麼?還有,我根本不想要妳花時間化這麼複雜的妝,回家還不是要卸掉,不嫌麻煩嗎?不能簡單一點嗎?

女人認為對兩性關係重要的經營,在男人清單中都不存在,大多數男人認為只要他們天天回家、天天吃光妳煮的菜、天天睡在妳身邊、天天為了妳和他工作,就是愛。

當我把男人當男人的時候,我不期望他每天跟我報告瑣事,通常他和朋友聚會回來後,我只問他:「今天開心嗎?」

他回答:「嗯,不錯啊。」接著順便問我:「那妳今天開心嗎?」

我總忍不住跟他鉅細靡遺報告聚會中所發生的一切,然後換來他一句:「啊,我並沒有想聽這麼多……」

這就是男人。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