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中連著三天發生一些荒唐事,我不知道除了荒唐還有什麼可以形容,因為全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這些梗把我一年的精彩都用掉了。過程雖然又驚又險又惆悵,但最終都是喜劇收場,嘆口氣後不忘感謝自己還是個受老天照顧的幸運兒。

十月中,我到湖南衛視錄明年七點半檔期的電視節目,擔任第一集嘉賓(這是我第三次擔任節目第一集的來賓,第一次是百萬小學堂,第二次是爸媽囧很大)。這節目是個結合現代和歷史故事的節目,我參與的角色是台灣情感作家和心理學老師,有機會到台灣以外的地方工作感謝劉軒特別推薦。

九月底湖南衛視和我連繫,十月初確認十月十七日錄影。湖南衛視嘉賓接待組幫我訂機票,安排住在他們的合作酒店,其他三位嘉賓和主持人都來自北京,我是現場唯一的女性,來自台灣。(湖南衛視好大,嘆為觀止。一次同時有好幾棚開錄,好幾車嘉賓都住在酒店裡,最大的攝影棚可容易一千名觀眾,我那次錄的棚是兩百名觀眾的棚

湖南衛視製播一體,和台灣製播分離不同(電視台委外製作節目),他們分工好細,有接待組、有通告組、有企劃組,執行組(我在電視圈待過一年,當我跟胖虎聊起這次經驗,辛酸的表示我們都是一人兼企劃、通告和接待並執行)。吃飯閒聊互相認識的過程中,知道跟我接觸的企劃與接待人員都屬不同領域的研究所畢,從湖北或其他各省過來工作。這個節目有很多的典故以及時代文化的差異,製作過程很嚴謹,流程細節討論多次,他們往返信件的口氣都好有禮、好敬重,有被當嘉賓的感覺,我也做了很多相關的議題準備。

十月十六日,星期六,14:10分的飛機,黃博上班,wii氏夫妻開車送我跟媽到松山機場,心裡想著松山可以直飛大陸城市,真方便,尤其松山離我們家只有十幾分鐘的距離,還可以悠閒的準備,抵達時間12:38分,距離搭機時間還有一小時。

『松山機場很小耶,妳這麼早來會很無聊喔。』

『第一次在松山飛出國,還是早點來比較安心。』於是跟大家說再見,還親了bibi幾下,12:40分進入機場。

沒看見松山機場裡寫著南方航空的櫃台。遇到一位華航空姐,我問:『請問一下,南方航空的櫃台在哪裡?』

『南方航空?妳飛哪裡?』

『飛深圳。』

『那應該是在桃園機場喔!』

瞬間感覺五雷轟頂。

『謝謝。』

12:43分,拿出小姮幫我印的機票資訊,上面寫著『台北桃園……』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桃園機場叫台北桃園?我看到台北兩字就沒再多往下注意(笨笨笨笨死了,被別人說笨還可以否認,但如果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笨,那種感覺真是太痛苦了)。

『啊!』拉著行李和我媽,衝去叫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們一群群聚在門口,看著我跟媽小跑步,好心的讓出一條路指引我去搭車。

大家沒問我怎麼了,全都很有默契的明白我在趕時間,遠遠看到我小跑步,排第一的司機迅速的把後行李箱打開。『桃園機場。』馬上動作迅速的把車開走了。

『司機先生,我搭14:10分的飛機,可以幫我趕一下嗎?』緊張的半死還刻意壓穩聲音,這種關鍵時刻還是要很優雅。

『唉唷!現在已經快要12:50分,不可能趕到啦,而且我剛剛才從桃園機場回來,林口那邊出車禍,整段路塞得很嚴重,如果要不塞的話,就要繞一下路,繞到八里那邊。』

八里 ?那也繞太遠了吧!『依照你的經驗判斷,怎麼走比較快。』

『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繞路到八里,一個是賭高速公路不塞了。』

『好,我賭它不塞了,我們走高速公路。』

『確定齁。』

『確定。』乾脆的決定賭他一把。繞到八里鐵定趕不上,賭塞車還有二分之一的勝算。

我打電話給南方航空,問櫃台什麼時候關(電話從桃園二航廈轉接,總機接電話的小姐口氣很不友善,真不溫馨)。

南方航空的小姐說,13:30分櫃台就關了(眼看還有30分鐘),等不了我們,因為後續有很多資料要送。

司機說:『我估計可能要50分鐘才到得了。』沒關係,盡量。

時間13:03。

車內靜悄悄。司機專心開車,我跟媽媽在禱告。『親愛的上帝,如果這趟行程很危險,不該去的話,就讓我趕不上,如果這是個很不錯的經驗,那就幫助我安全趕上吧……』

『哇,小姐,妳很幸運,剛好不塞了。』呼~感謝上帝。就這樣一路平安順暢的在13:26分抵達第二航廈,距離櫃台關門還有四分鐘,也就是台北到桃園機場差不多開了半個多小時。

我先衝櫃台辦手續,媽媽跟司機算帳,拿行李。

南方航空前面大排長龍,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好意思的彎腰拜託大家,讓我插個隊,因為我飛機就要飛啦~大家好好心的讓我先,在此感謝十月十六日下午一點半在1B南方航空櫃檯前的各位大德。

飛機延誤20分鐘,呼,我還有時間可以打電話跟大家報告我的烏龍狀況。

這種笨事發生在平均一個月進出機場一到兩次的我身上,真的很丟臉,自己都想戳自己額頭罵自己瞎。

順利搭上飛機抵達深圳,再等四小時轉機。飛長沙的班機不多,之前已經因為太晚訂,差點去不了(差點改走小三通)。

如果萬一,自己再晚一分鐘出門,或者油條到半小時才到松山,導致這班飛機沒趕上……真的不敢想像。

第一站我們飛到深圳寶安機場,下飛機就先往南航櫃台辦行李託運。

這一趟,台灣飛深圳轉機再飛長沙,票價不便宜,因為台灣飛深圳也算大陸直飛。麻煩的是行李不能一次到長沙,中途還得領出來重新Check in寄出。

深圳寶安機場有ABCD幾棟,分成飛境內和境外,不像台灣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這麼遠還得搭接駁車,只要走出門口轉彎就到了。從台灣飛來深圳再換到A或B棟轉飛大陸各城市(從長沙飛來深圳,就得從AB棟移到CD棟飛台灣)。

寶安機場全面有wifi,四小時的等機過程有阿鳳上網實在太好打發了!

但是,我在大陸境內,沒有台灣雅虎、沒有噗友、沒有格友、沒有FB(我也不會FB),也沒下載msn,除了微博,哪裡都去不了………

我第一次開始寫微博。

我的微博開通快一年,久到我都忘了自己早有微博,又去申請一個,註冊時發現微博已經有個貴婦奈奈了!好驚!還用我的肖像!嗚嗚嗚……結果用慣用的帳號密碼登入看看,原來是我本人。(鬆口氣,不過,目前還是有兩個微博,兩個博客,難搞啊)。

整整四小時我都掛在微博上跟藝人神交,等著我關注的藝人發新文,等無人時,我默默的發了一些無聊的文,無聊到沒人跟我互動-_-|||。

唉~即使這麼快的網路,整個心靈也是很空虛啊。



(待續)

PS:歡迎來我的微博關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